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共體時艱!佛心房東主動降租:本月只收一千

共體時艱!佛心房東主動降租:本月只收一千

2021/05/21 10:50 東森財經新聞
共體時艱!佛心房東主動降租:本月只收一千

5月15日起,台灣連續數天爆發多起本土確診案例,為了遏止疫情延燒,政府祭出停課政策,並呼籲民眾減少非必要出行。然而,無論是企業收入下滑或民眾因此放防疫無薪假,這段期間的收入都明顯受影響,若再加上房租等固定支出,經濟狀況就更為吃緊。然而,近期有民眾上網透露,自己的房東竟然兩度主動稱願意降租,稱「這個月房租只要1千元就好」,令他既驚訝又感動,其他網友也大讚這名主動願意共體時艱的房東「太佛了」。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該名網友是在論壇PTT上以「這個月月租7000房東只算我1000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長期在外租屋,原本每個月的房租是7000元,交租方式則是由他直接匯款給房東。但令他感到意外的是,最近房東竟然主動聯繫他,表示「這個月房租只要匯1000元就好」,並且還強調了兩次。
 

 

該名網友還貼出自己的轉帳紀錄佐證,從圖片中可看出,從去年12月到今年4月每月轉出的費用都是7000元,但本月(今年5月)真的只轉了1000元。

▼原PO貼出從12月到4月及5月的匯款資料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原Po還提到,這個月的確比較少加班,加班費拿得少,又因疫情開銷比較大一點,手頭確實比較緊,突然之間省下6000元對自己的生活真的不無小補。他感嘆道:「台灣還是有好房東的,現在不知道怎麼回報房東大哥」。

 

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多網友熱議,眾人都認為房東實在太好了,異口同聲大讚房東實在「佛心」:「減半就夠佛心了,這個只收1000根本施捨」、「別人的房東從不讓我失望」、「優質房東,希望他平安長壽」、「佛心房東,好人一定有好報」。
 

至於原PO提到的不知該如何回報,也有網友幫忙獻策,除了提醒原Po之後見到房東要好好道謝外,也提到若有能力,可以寫卡片或買禮物致意。也有網友認為最實際的報答方式就是:「不要染疫,將來繼續租下去」。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疫情使失業率升高!紐約州通過新法 「積欠房租」不怕被趕
士林夜市淒涼現況照曝 北市府:可勸房東降租
薪資扣1萬8繳「店租+水電」爆氣 網揭關鍵打臉:快道歉
關鍵字: 房東房租租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