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8.8萬人領紓困金匯票!郵局恐塞爆成破口 指揮中心說話了

8.8萬人領紓困金匯票!郵局恐塞爆成破口 指揮中心說話了

2021/06/04 10:54 東森新聞
8.8萬人領紓困金匯票!郵局恐塞爆成破口 指揮中心說話了

行政院昨(3)天通過紓困4.0方案,撥出2600億台幣,預計有730萬人能受惠,不過各族群領到錢的方式可就不一樣了,有些人能直接匯進帳戶,有些人還要去ATM或郵局兌換匯票,這樣的方式也引起不少民眾不滿,質疑大家一窩蜂的跑到外面領錢,可能會造成另類群聚,尤其是中華郵政先前已累計11人確診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儘管紓困4.0讓不少人受惠,本該是美事一樁,但領錢的方式卻飽受批評,像是無相關社會保險者可以由衛福部直接匯入帳戶,或是郵寄匯票,家庭防疫補貼能透過網路申領和ATM領取,而就有13萬人沒有金融機構帳戶可供匯款,讓政府寄送8.8萬份紓困匯票到民眾家裡供大家到郵局兌換,預計今天到12日郵局會湧入不少人潮。

 

 

▼中華郵政先前已累計11人確診。(圖/翻攝自南港郵局google map)

 

而引起大家憂心的是,郵局在先前已經陸續累計11人確診新冠肺炎,面對這樣的情況,不少民眾在網路上抱怨,在這種敏感時刻,也還沒解除三級警戒「竟然發什麼郵政匯票要民眾到郵局兌領,是要造成群聚嗎?」直言政府一定預料到郵局匯暴滿,卻仍用這種方式,大家紛紛表示「應該是盡可能的把錢直接的匯到收領人的戶頭內,避免人與人的群聚才對吧」、「傻眼無限」、「有夠無腦」。

 

▼不少民眾在網路上抱怨紓困金的領取方式。(圖/翻攝自郵局郵政全民開講臉書)

 

還有在郵局工作的網友透露,總公司有針對此事發公文,但他認為都是無關痛癢的廢話,中華郵政說是會加派人力窗口作業,但現在不少同事都休防疫照顧假,剩下的員工根本不多,又說要增派志工引導民眾「志工都不敢來了,還加派?」還有人表示最近因為要領補助,補辦金融卡的人也變多了,不僅民眾憂心,郵局員工也怨聲載道。

 

針對此狀況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在今(4)日早上記者會作出回應,表示紓困方案今日開始發放,大部分是直接匯款到個人帳戶,僅部分是使用匯票,可以理解大家拿到匯票後,想要盡快換現金,但他仍要提醒民眾,要注意郵局人流,盡量不要擠在同一個時間前往,盼大家互相體諒,錯開時間,並保持社交距離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紓困現金今入帳!730萬人受惠 沒領到有敗部復活
借10萬紓困「All in金融股」!女友哭求勸阻 網一面倒力挺
大學生也有紓困金!最高拿5400元 領錢方法一次看
關鍵字: 郵局紓困匯票陳宗彥群聚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