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疫情緊張菜價喊漲? 網購生鮮直接「貴3倍」 網驚:買不下去

疫情緊張菜價喊漲? 網購生鮮直接「貴3倍」 網驚:買不下去

2021/06/04 16:57 東森財經新聞
疫情緊張菜價喊漲? 網購生鮮直接「貴3倍」 網驚:買不下去

本土疫情嚴峻,各地人潮與車潮雖明顯減少,民眾也因此減少外出採購食材,傳統市場人潮不及以往。不過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分享,自己家人在網路上購買生鮮食材,卻發現市面上有部分生鮮箱「平均貴2~3倍」,話題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原PO在 PTT WomenTalk 板上以「網購生鮮貴得也太離譜了吧!」為題發文表示,自從五月中疫情大爆發之後,家中長輩已減少去菜市場的次數,不過眼看疫情到現在仍是沒有趨緩,「我爸媽想說乾脆完全不出門,直接網上訂菜,結果一查不得了,肉類以鮭魚為例,平時市場買一斤最便宜200、最貴350,網購一斤要600!(300g/$300)」

 

 

原PO也透露,青菜的部分也有漲價,「以青江菜為例,市場大概一斤30,網購看到的一斤至少100以上(250g $59),更別說網購還要再加上運費。」讓他不禁傻眼,「非常時期貴個20-30%是可以接受,但平均貴到200-300%是怎樣,大家都能接受?看別版大家好像都訂得很開心。」

 

貼文曝光後,立即掀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感同身受表示「我那天看到菜單,很多菜類賣50,但我去市場或超市買才35,他還要加運費欸。我真的覺得來騙錢的」、「買網購不是錯,但這感覺有點國難財了吧」、「騙一些不逛市場的外行人」、「 我也訂不下去,家裡才2個人,網購的菜又貴,量多吃不完爛掉」、「找自家附近有外送的蔬果行最快速+價格也比較合理,不然現在網購的人真的太多」。

 

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,「現場買也變很貴了啦!番茄直接一盒100,蔬菜也都是剩下貴的」、「要走宅配的生鮮食材品質不會低到哪裡,時間金錢互換原則而已」、「中鏢是有可能會死,同住全家被傳染,是有差那一點錢嗎?死了錢能帶去地府嗎」、「反正各有取捨嘛,愛惜生命就多花錢當盤子,不然就是用自己健康當籌碼上街買菜,但網購不能挑選外觀貴就算了,很怕還收到不新鮮的菜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遭指「最大群聚」傳統市場慘況曝 攤販嘆:連蟑螂都不來了
物流司機送貨餓整天「躲車內吃零食」 婦拍照嗆:沒口罩檢舉你
大賣場公告「酒精每人限噴一次」 他看完怒轟:省什麼?
關鍵字: 疫情菜市場網購生鮮食材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