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黃偉哲擬發「檢舉南返者獎金」網轟獵巫製造對立

黃偉哲擬發「檢舉南返者獎金」網轟獵巫製造對立

2021/06/07 11:08 陳凱俊
黃偉哲擬發「檢舉南返者獎金」網轟獵巫製造對立

端午連假即將到來,先前傳出南北返鄉的台鐵車票銷售情況踴躍,由於北部疫情相對嚴峻,讓許多人擔心這次假期的返鄉潮恐會造成「北病南送」的問題,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,若非必要別返鄉,地方首長和民代也喊話請大家退掉車票,減少移動,台南市長黃偉哲更發起「端午守護台南行動」,鼓勵市民通報未篩檢的南返者,若經通報檢驗確診最高有1萬元獎金,然而此舉引發不少爭議,網友們砲轟這樣的方式簡直是在獵巫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端午連假的雙鐵車票在全台三級警戒前就開賣,如今疫情持續升溫,連假返鄉潮恐怕會造成北部的病毒向中南部擴散,各界紛紛呼籲有返鄉計畫的民眾退票,根據台鐵回應,截至昨(6日),對號列車退票率已來到76%。

 

 

台南市也針對返鄉潮做出因應措施,黃偉哲發起「退票、聯防、保家鄉」的端午節護台南行動,除了鼓勵民眾退掉返鄉車票,可憑退票憑證申請200元獎金,還多了「家戶聯防」的獎金。

 

▼黃偉哲發獎金鼓勵返鄉民眾退票、通報篩檢。(翻攝自黃偉哲臉書)

黃偉哲發獎金鼓勵返鄉民眾退票、通報篩檢。(翻攝自黃偉哲臉書)

「家戶聯防」將鼓勵里鄰長和所有市民,通報未篩檢的南返者前往篩檢,如果經通報快篩結果為陽性,可獲1,000元獎金;PCR檢驗陽性確診,獎金則有1萬元。

 

此舉引發熱議,有市民大讚此舉是超前部署,認為可以有效防堵台南在連假過後陷入疫情危機,但也有人認為,鼓勵通報像是在叫大家當「抓耙子」,有如變相獵巫,痛批這樣的措施只會造成鄰里之間的分化和對立。

 

▼台南市立委王定宇經常南來北往,遭點名該第一個被通報。(本刊資料照)

台南市立委王定宇經常南來北往,遭點名該第一個被通報。(本刊資料照)

在網路論壇PTT上有人還點名,與黃偉哲同黨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選區在台南,平時也在台南定居與做選民服務,但經常搭高鐵往返台北赴立法院或到電視台錄節目,點名應該先向台南市府通報王定宇。

 

檢舉通報確診發獎金的機制被點出許多爭議,有人質疑台南的檢驗量能是否足夠,甚至有網友打算鑽漏洞,要找確診者回台南檢驗,平分那1萬元獎金。

 

▼黃偉哲表示,通報採檢的目的在於鼓勵與提醒,用意在保護市民。(翻攝自黃偉哲臉書)

黃偉哲表示,通報採檢的目的在於鼓勵與提醒,用意在保護市民。(翻攝自黃偉哲臉書)

對於民眾的質疑,黃偉哲回應表示,沒有要獵巫,解釋通報採檢只是鼓勵與提醒,「用意在保護大家、維持疫情還在控制中的台南,可能會帶來一些不便,這點要請市民朋友諒解。」


延伸閱讀
國民黨遊覽車環台、按喇叭 綠營批:哪門子挺醫護?
美參議員遭網友酸「派殘廢的來」 鄉民女神:同為台灣人感到不齒
6旬翁遭北漂兒傳染重症 醫師沉痛籲「端午別帶病回家!」
【全台三級警戒】新北疫苗接種拚每日5萬人 侯友宜再喊「重熱里居民去快篩」
【京元電爆群聚】苗栗電子廠確診連環爆 指揮中心5政策力阻疫情擴大

 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三級警戒確定延長至28日 全國停課至暑假
京元電移工停班14天 台籍員工急支援撐產線
日月潭碼頭驚見「露營車」 工作人員曝:假日停車場全滿
關鍵字: 黃偉哲台南疫情檢舉獎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