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死亡率恐破2.3% 柯文哲示警:社區很多確診者沒找到

死亡率恐破2.3% 柯文哲示警:社區很多確診者沒找到

2021/06/07 16:39 東森新聞
死亡率恐破2.3% 柯文哲示警:社區很多確診者沒找到

近期本土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7)日公布,新增211例本土病例,其中以新北市82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60例,由於這波疫情已經延燒超過半個月,引發民眾人心惶惶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記者會上也憂心表示,台灣的確診者死亡率可能會超過2.3%,社區裡面有很多確診案還沒被找到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柯文哲今(7)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表面上北市確診數慢慢下降,似乎有趨緩的跡象,但只要一放鬆,確診數可能又會飆上去,就像日本東京在疫情嚴重時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目前已經發布3次,但一鬆懈又爆發了;而泰國去年原本防疫做得很好,但3/26之後疫情又爆發,發展的趨勢跟台灣一模一樣,當地移工宿舍、監獄都爆發大規模感染,市場也是一個感染可能的場域。

 

 

▼北市快篩陽性數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不過,柯文哲也指出,中央公布211例本土確診,新增死亡26例,截至6日為止,把台灣的本土個案的死亡數算起來,推算出本土確診死亡率為2.3%,高於全球平均值,美國大約1.7%左右,台灣的醫療水準大概在全球平均之上,不過他也擔心如果繼續下去,本土確診死亡率可能會超過2.3%,這也代表社區裡面可能有很多確診案還沒被找到,這是比較合理的解讀。


▼北市各場館接種量能估算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

另外,柯文哲也說明,目前北市的策略就是以最低行政成本維持管制,撐到疫苗到來,顯然短期之內管制沒辦法放鬆,疫苗仍是最終的解決辦法。他提到,目前還是規畫以醫院系統、診所來作為施打疫苗的場所,花博、和平籃球館、台北體育館、小巨蛋也是在考量中的施打場地,但目前還是要等到疫苗正式發送下來,會做好適當部屬。  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14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211例本土個案及3例境外移入個案。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。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之211例本土病例,為106例男性、105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今年5月21日至6月6日。個案分布地區以新北市82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60例,苗栗縣45例,彰化縣8例,新竹市、桃園市、澎湖縣及基隆市各3例,宜蘭縣、嘉義縣、屏東縣及新竹縣各1例。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69例中,64例為已知感染源,1例有萬華區活動史,4例關聯不明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北睽違22天確診跌破百 侯友宜仍喊「非常擔心」
全國停課至暑假、指考延期 配套一次看
強化三級警戒!超商、賣場等3大管制 祭人流禁令
關鍵字: 疫情武漢肺炎死亡率柯文哲確診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