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端午節估400人湧台東 部落喊話:返鄉族人別亂跑

端午節估400人湧台東 部落喊話:返鄉族人別亂跑

2021/06/11 11:25 中央社
端午節估400人湧台東 部落喊話:返鄉族人別亂跑

儘管台東縣長饒慶鈴喊出「守住端午節,暫時不要返鄉」,不過根據台鐵售出的車票,端午節約400人到台東。部落喊出「返鄉族人不要亂跑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 

饒慶鈴多次在記者會中以及臉書貼文,高喊旅北台東人暫時不要返鄉,尤其是端午節連續假,「守住端午節,請暫時先不要返鄉」。她昨天再度強調「端午節3天連假是我們守住疫情的重要關鍵」。

 

 

儘管大家高喊「端午節暫不返鄉」,但根據台東縣政府昨天的統計,3天連續假台鐵售出到台東的車票約400張,自行開車的則無法統計。從今天下午開始會有移動人口開始進入台東。

 

台鐵局表示,為降低人口移動除了減少列車班次外,每班對號列車也只能搭乘原座位的20%,同時端午節連續假台東實名制列車取消,根據截至昨天的統計,東幹線售出的火車票僅有3.42%,南迴線則1.34%,預估這2天還會有退票。

 

饒慶鈴表示,從今天下午4時起在台東火車站啟動快篩站,12日到14日也配合車班抵達時間提供快篩服務,請返回台東鄉親務必配合,回來一定要快篩,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。再次呼籲,請鄉親暫時不要返鄉、也請遊客暫時不要「東漂」。

 

「既然擋不住,只好規勸了」,延平鄉紅葉部落布農族朱利益說,部落掛起布條呼籲「返鄉族人,好好在家不要亂跑」,畢竟部落內都是老人家,希望能守住端午節守住部落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疑確診猝死「先相驗再採檢」 檢警怕爆怒轟:陳時中懂不懂法律?
火化場送確診者最後一程 侯友痛喊「沒保護好你們」
三級警戒恐持續到10月? 陳時中一句話回應
關鍵字: 端午節台東部落疫情返鄉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