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第29死!北市89歲嬤打AZ發燒吐3天 今早發現沒氣了

第29死!北市89歲嬤打AZ發燒吐3天 今早發現沒氣了

2021/06/18 12:09 東森新聞
第29死!北市89歲嬤打AZ發燒吐3天 今早發現沒氣了

全台15日起開放施打AZ疫苗,今(18)日邁入第4天,已經累計29起疫苗不良反應猝死事件。其中以台中市6人最多,接下來是新北市5人、桃園市3人。今天上午台北市中山區傳出有89歲阿嬤在打疫苗3天後陳屍床上,不過死因是否真與疫苗有關,仍待調查釐清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今天上午7點多,台北市中山區有位89歲老婦被發現陳屍床上,當時家人原本是想叫她起床,沒想到卻發現老婦已經明顯死亡,連忙報警處理。警方獲報趕到現場,並通知衛生局人員到場了解,目前仍在釐清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。家屬表示,自從施打疫苗後,老婦已經發燒、嘔吐多日,沒想到最後發生悲劇。

 

 

▼全台15日起開放施打AZ疫苗。(圖/東森新聞)

全台多個縣市都發生長者打完疫苗後猝死事件,多少影響了疫苗施打意願。一名有慢性病史的92歲潘姓老翁,16日剛打AZ疫苗,隔天凌晨就因心肌梗塞送醫不治;65歲的潘姓男子15日上午打完疫苗,當天晚上10點出現心臟血管嚴重阻塞,不幸過世;還有一名台南的90多歲邱姓老翁,15日接種疫苗後,被發現倒在3樓樓梯死亡,不過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仍在調查當中。

 

前疾管局長指出,衛福部長不該只是說接種疫苗利大於弊,而是要盡快解剖調查並說明釋疑,避免影響民眾施打意願。至於接種疫苗後死亡是否會賠償,保險局局長施瓊華則表示,認定關鍵要看「死亡證明書」,如果是直接寫疫苗注射引發死亡,疫苗險與意外險就應該要直接理賠。

 

▼陳時中表示,接種疫苗利大於弊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萬華重症女拔管逃跑 對醫護狂咳吐口水嗆:為何救我
25人打疫苗後猝死 陳時中未見危險訊號:擬加警語
郭台銘稱疫苗遭「技術性拖延」 總統府正面回應了
關鍵字: 疫苗台北市死亡發燒嘔吐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