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52歲男打疫苗喘不過來!隔天躺床亡 妻回想最後對話心碎

52歲男打疫苗喘不過來!隔天躺床亡 妻回想最後對話心碎

2021/06/23 09:18 東森新聞
52歲男打疫苗喘不過來!隔天躺床亡 妻回想最後對話心碎

近期頻傳民眾接種後猝死事件,儘管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尚未有死亡案例被判定與疫苗有關,但仍引發民眾憂心忡忡。桃園一名52歲黃姓男子20日曾告知家人喘不過氣,沒想到隔天清晨被發現時已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而由於黃男18日曾打疫苗,讓家屬質疑死因可能不單純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反攻日 AI.設備.營建回神撿?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★

 

據悉,該名52歲的黃姓男子住在龜山區,20日晚間8時許,不明原因身體突然出現不適症狀,呼吸變得急促,頻頻喘不過氣來,將此事告訴妻子後,便回到房間休息;未料,直到隔天(21日)清晨6時許,當妻子來到房間查看時,此時才驚見黃男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當場嚇到不知所措,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將先生送醫搶救,但仍回天乏術,黃男最後仍宣告不治身亡。

 

 

▼桃園男子接種疫苗後猝死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面對黃男猝逝的噩耗,讓妻子悲痛萬分,無法接受先生就這樣離世。警方初步調查後表示,黃男妻子透露,先生本身有肝癌、口腔癌、糖尿病、高血壓與洗腎等病史,但由於先生18日曾經施打AZ疫苗,且接種前並無呼吸困難情況,質疑死因疑似與疫苗有關。對此,警方已報請檢方進行相驗,以釐清黃男的死因。

 

針對民眾打疫苗後身亡事件,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曾指出,近來大規模接種疫苗,確實猝死率有達到一個程度,但整體而言施打疫苗還是避免感染新冠重症跟死亡最有效的方式;陳時中說明,近來因針對75歲以上的高齡者施打,看起來通報數目比較高,不過跟各國比起來,還在範圍之內,沒有出現危險訊號。

 

▼陳時中日前表示,施打疫苗是避免感染新冠重症最有效的方式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指揮中心也強調,截至目前為止,死亡個案雖在時序上與疫苗接種相近,但尚無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,後續仍待司法相驗解剖或回溯檢查等更精確資料,以釐清死因。指揮中心提醒,對於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,請於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再安排接種;此外,近期天氣炎熱,考量長者身體狀況,也建議避開高溫時段前往接種。

 

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

 

 


(封面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殯葬業藏住宅大樓「天天公祭」! 業者疑違法 民政局:不罰
爆高嘉瑜喬疫苗 柯文哲:早已說「紙包不住火」
母打疫苗後哺乳「女嬰猝死」 相驗判噎死家屬不滿
關鍵字: 疫苗接種猝死心碎喘不過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