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機車踏板多「一根鐵棒」? 專業車友揭神祕功能

機車踏板多「一根鐵棒」? 專業車友揭神祕功能

2021/07/06 17:13 林坤緯
機車踏板多「一根鐵棒」? 專業車友揭神祕功能

機車是台灣民眾最普遍的交通工具,也有許多人會幫機車改裝,車身貼上華麗貼紙、車燈跟避震器等裝上不同配件等,但偶爾會看到某些機車的坐墊至前方置物箱之間,直直地卡著一根鐵棒,其功用引來網友好奇,專業車友也解答「愛騎快的」可能會很需要它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? 重電.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!★

 

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上貼了一張機車的照片,可以看到照片中紅圈處的部分,有一根直直的鐵棒卡在機車前方置物箱到與坐墊之間,好奇詢問:「請問為什麼機車要裝這個?有什麼用意嗎?」

 

 

雖然發文者誠心誠意發問,但網友還是先開了一番玩笑,「怕別人亂放東西在自己腳踏墊上啦!」「沒油、沒車位的時候,可以直接扛走啊,跟腳踏車一樣可以帶上捷運。」「阿魯巴啊還要我教?」「避免隔壁車的狗狗太衝動坐上來。」「汽車有手煞車,機車有,也很合理。」讓發文者超傻眼,不禁更新文章:「我是真的好奇功能,怎麼都歪樓了?」

 

還好仍有正經的的車友幫發文者解惑,其實這種裝置叫做「強化車台」,能提升機車的穩定度跟耐震度,過彎也會比較穩、降低晃動程度,一般只有跑山路或「愛騎快的」的騎士才會加裝,而且遇到較輕微的撞擊也能減少潰縮,「不容易歪車台」,許多跟發文者有同樣問題的好奇寶寶,也因此獲得解答。


延伸閱讀
抓準「摸門」連人帶車自摔 假車禍影片曝!網揪:是慣犯
等不到救護車 印度兒「機車三貼運母屍」送火葬場
正宮當街撕爛小三蕾絲內褲 渣尪慘遭「千斤壓頂」下體被狂踹
聘金600萬加「幫岳父還房貸」還不夠 女方再提1離譜要求他秒分手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T妹曬清涼照徵房客 符合1條件「免費住內湖豪宅」
夜市攤販街頭打游擊討生活 派出所長嘆:這罰單我開不下去
媳婦放閃「家事都老公做」 婆婆怒酸:不要臉
關鍵字: 機車騎車車友跑山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