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斷言726不會解封!前台大醫喊「長期抗戰」:報復性旅遊無望

斷言726不會解封!前台大醫喊「長期抗戰」:報復性旅遊無望

2021/07/16 13:52 東森新聞
斷言726不會解封!前台大醫喊「長期抗戰」:報復性旅遊無望

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到7/26,而7/13起部分場所有條件「微解封」,隨著本土確診數連續3周都在百例以下,也讓不少人期待月底是否能如期解封。對此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,7/26後頂多是降級,不可能直接解封,並分析回到過去生活的唯一解方,呼籲在此之前外界仍要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 

「7月底頂多降級,也不能報復性旅遊。」林氏璧今(16)日在臉書粉專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針對解封議題提出看法,有些人一心想著7月底可不可以解封,但他認為,屆時頂多只能降級,不會完全解封,他也提出月底無法直接解封的原因。

 

 

▼林氏璧認為7/26不會解封。(圖/翻攝自林氏璧臉書)

 

林氏璧進一步分析,現在跟去年夏天不一樣,「去年歷經56天4個潛伏期的本土嘉玲,連西瓜都拿出來了,然後社區清的乾乾淨淨,解封。」然而,現在狀況與當時完全不一樣,現在是已經社區大規模感染之後,社區還是有案例,加零可遇不可求,如同衛福部長陳時中14日在記者會上說的,一旦有社區感染和社區傳播後,事實上要完全+0可能性已經非常低了。

 

林氏璧接著指出,要把所有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鏈找出、截斷,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。他認為,即使7月底能順利降級,但還不是國旅大爆發、民眾可以報復性旅遊的時候。林氏璧也強調,台灣目前是疫情下半場第一次段考剛結束,正在休養生息,「想回到過去日子,唯一解方就是趕快把疫苗打上來」,但這還需要一陣子,大家要有耐心。

 

▼台南大東夜市日前復業吸引人潮。(圖/翻攝自黃偉哲臉書)

 

然而,若未來國內大多數人都接種完第一劑疫苗後,就真的能恢復過去正常的生活嗎?林氏璧則以英國為例說明,英國疫苗接種率這麼高,依然遭到Delta變種病毒侵襲,顯示就算近7成的人至少打過第一劑還是不夠,很可能需要更高的疫苗覆蓋率,所以這不是這麼容易的事。他說道,7月底頂多是降級,當社區還是有疫情在流行,就不是可以到處去群聚的時候,呼籲大家保持耐心,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,相信台灣會越來越好的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726解封機率大?醫曝2個月來首見數據:達降級標準
726降級?李秉穎嘆「新冠比SARS難纏」 可靠1條件解封
印度神童5度預言成真!揭「動盪不安」時間點 這2國也出事
關鍵字: 林氏璧微解封解封降級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