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女友月領30K「很滿意」 45K男怒批:安逸心態沒目標

女友月領30K「很滿意」 45K男怒批:安逸心態沒目標

2021/07/16 14:55 東森財經新聞
女友月領30K「很滿意」 45K男怒批:安逸心態沒目標

你願意為了過上理想的好生活,努力追求高薪的工作嗎?近日有名男網友發文訴苦,說明自己的女友在今年畢業後,找了一份行政助理的工作,但薪水不到3萬元,女友卻認為這樣剛剛好,不過他卻表示「這樣根本不能過活」,且覺得未來結婚生子,又是一大筆費用,應該要趁年輕時努力賺錢,不該只想著過安逸的生活,「我真的很不喜歡她這樣消極的態度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
最近有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,表示目前交往的女友,因為住家裡、吃家裡,根本不會花到錢,所以對於月薪不到3萬元的行政助理職很滿意,但他覺得,女友只是想過安逸的生活,不想為未來努力,「而且她物慾蠻大的,會想買漂亮衣服、吃大餐、買車,但沒有想要往薪資更好的目標前進」。

 


他強調,自己也是社會新鮮人,「我在科技業上班,月薪45K,希望趁著年輕時多努力一點,但女友卻沒有這樣的想法,且行政助理職的薪資最多也就30K左右」,他表示,如果女友願意去轉換跑道,或是做些什麼努力也好,整體感覺就會很不一樣,「我很擔心兩人未來的差距會越來越大,該怎麼辦?」


這篇文章發文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男女都有各自的支持者,男生支持者表示,「價值觀不同,而且如果結婚經濟重擔一定在你身上,所以你不願意的話趁早分」、「這種沒有上進心的真的無法,勸你快分手」、「這種真的直接分手就好,你看你薪水多少,至少找一個跟自己一樣的,不用養一個拖油」、「現在因為疫情工作難找,的確剛畢業有份工作就不錯,但是之後得看她有沒有往上爬,如果一直停留,說真的沒有共識走下輩子,長痛不如短痛,放生吧」。


但女生的支持者則認為,「可能因為她根本沒有想跟你結婚生小孩啊,3萬符合她自己的生活需求有什麼不行」、「未來沒打算生孩子結婚,自己過也很好啊!管他薪水多少,她才剛畢業」。還有一派網友認為,應該要看有沒有儲蓄理財觀念,「我覺得重點是她有沒有良好的儲蓄習慣吧,如果她賺3萬但可以存2萬,跟她賺6萬只存1萬或是月光族,你要選哪個?」

 

▼網友在Dcard發文(圖/翻攝自Dcard)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車上脫罩喝水被罰6000元!他秒拿手機拍警...3萬飛了
當沖萬海、陽明!女大生慘賠6萬元:學費沒了
3生肖發財了!下半年運勢超旺 賺錢多到像潮水
關鍵字: 薪水感情心態女友理想生活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