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台中家教男「10天開房6次」!傳播鏈燒回雙北

台中家教男「10天開房6次」!傳播鏈燒回雙北

2021/07/19 08:12
台中家教男「10天開房6次」!傳播鏈燒回雙北

台中30歲家教男(案15368)確診,意外因其社交活動活躍,疫情傳播鏈燒向彰化與雙北,據悉,由於該名家教對於足跡語焉不詳,讓疫調人員從匡列3人暴增至64人,匡列對象擴及雙北9個行政區,目前58人採檢陰性,4人還在採檢中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!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.鋼鐵?★

 

這起疫情傳播鏈始於7月10日確診、曾到台中新光三越逛街留足跡的海鮮男(案15341),家教男因被匡列在直接接觸者,居家個離並採檢,並於12日採檢呈現陽性確診,CT值29.1,顯示感染已久,恐是整起中彰區傳播鏈的源頭。

 

 

▼該名家教對於足跡語焉不詳,讓疫調人員從匡列3人暴增至64人,匡列對象擴及雙北9個行政區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該名家教對於足跡語焉不詳,讓疫調人員從匡列3人暴增至64人,匡列對象擴及雙北9個行政區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起初,台中家教男(案15368)配合疫調態度不佳,在疫調人員抽絲剝繭下,衛生局申請警政介入從手機定位協尋其足跡,除了找到14日家教男協助搬家的友人(案15428)確診陽性,更發現家教男2日至11日,短短10天內分別跟5個不同友人到台中市5家旅館開了6次房間,活躍足跡令人相當憂心。

 

由於台中家教男(案15368)恐是整起傳播鏈源頭,衛生局再將疫調時間往前推,發現家教男足跡曾出沒在雙北9個行政區,不排除在雙北染疫,目前中市衛生局再匡列3個接觸者,並通知雙北市衛生局接手疫調,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64位,58人採檢陰性,4人還在採檢中。


延伸閱讀
烟花路徑詭譎最快明天變中颱 恐與熱帶低壓形成藤原效應
【全台三級警戒】上週境外移入全是Delta 急診醫:兩劑疫苗覆蓋率60%才能鬆口氣
【全台三級警戒】兩個月確診降至個位數 謝金河:我們應該更疼惜台灣
烏干達東奧選手失蹤 留字條「回國生活太苦」搭新幹線跑了
【東奧倒數】疫情燒進選手村「2入住運動員確診」 組委會:都在掌控中

 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鼎泰豐新生店驚爆員工確診!緊急停業3天清消
男星打莫德納發燒38度↑ 「以為副作用」5天後竟確診
居家防疫創「新冠嬰兒潮」?美醫院91小時接生107寶寶
關鍵字: 台中市家教傳播鏈疫情雙北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