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高端疫苗也能混打?張上淳:擬展開研究評估

高端疫苗也能混打?張上淳:擬展開研究評估

2021/07/21 15:36 中央社
高端疫苗也能混打?張上淳:擬展開研究評估

高端疫苗研發的COVID-19疫苗通過專案製造供緊急使用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考慮展開本土小規模研究,評估高端疫苗混打可行性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國產疫苗傳好消息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(EUA)審查,衛福部核准高端COVID-19疫苗專案製造。

 

 

針對國產的高端COVID-19疫苗能否混打,張上淳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,國產COVID-19疫苗沒有國際混打資料可參考,所以可能會考慮在本土執行小規模研究,再決定高端疫苗混打可行性。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委員希望有實證資料再提出建議。

 

現階段台大醫院及長庚醫院都在進行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混打研究,未來混打BNT疫苗或國產疫苗計畫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,各類COVID-19疫苗混打有相關研究進行中。

 

張上淳進一步說明,除國內實證資料,若國際間有好的研究、有公信力的報告也可參採,如AZ疫苗及BNT疫苗混打已有國際相關資料,本土不見得要有實驗。由於缺乏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混打的國際資料,所以才會選擇在國內進行本土研究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BNT疫苗怎麼預約? 羅秉成:將納入意願登記平台選項
男打莫德納「連吞2顆止痛藥」都無效 網急勸:這款不要吃
慈濟500萬劑BNT簽約成功! 將供12到18歲青年接種
關鍵字: 高端疫苗張上淳混打指揮中心研究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