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戶外強制戴口罩!鄉民火大痛罵:沒有資格叫降級

戶外強制戴口罩!鄉民火大痛罵:沒有資格叫降級

2021/07/23 14:05 東森新聞
戶外強制戴口罩!鄉民火大痛罵:沒有資格叫降級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(23)日上午表示,今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,會後蘇貞昌裁示,7月27日將疫情三級警戒調降至二級,讓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、場所能夠恢復活動。不過,有網友仔細一看二級警戒草案規定,忍不住開罵,「說降級了還得全戴口罩」,認為這樣根本就不能叫降級。一番言論引發討論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 

一名網友在昨(22)日在PTT八卦提出質疑,認為在戶外只要不是人潮擁擠的地方,到底脫下口罩運動、呼吸新鮮空氣、野餐有什麼危險?「開放內用,而且還開放室內群聚,卻不開放戶外不用戴口罩,根本就沒有道理。」原PO指出,可以規定進夜市、進戶外市場或聚集活動等人潮壅擠處必須強制戴口罩,但若是獨自在公園跑步、散步、去爬山踏青、去海邊看海就沒有這個必要。

 

 

▼網友認為二級就不應該戶外強制戴口罩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此外,原PO還貼出指揮中心5月發布的「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」,其中提到二級基本上就是「擁擠處、沒辦法有社交距離的地方,才要求戴口罩」;三級是「戶外全程戴口罩」;四級是「室內、家戶都全程戴口罩」。原PO痛批,「不調整到到『戶外能維持社交距離的地方』不用全程戴口罩,就別騙人家叫降級」,原PO一想到,就算在降級之後,去外面跑步、散步還得全戴口罩,連邊運動邊喝水都不行,氣到不禁爆粗口,「跟我講這叫降級,降你O的垃圾級」。

 

▼指揮中心5月曾公布「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該篇發文曝光後,隨即掀起大批網友討論,不少人仍認為還是要戴口罩才能降低染疫風險,但也有其他人認同原PO的看法,「脫口罩內用才危險」、「室外強制戴口罩,室內卻部分開放本來就很奇怪」、「推,我在沒人的戶外也要戴口罩?」、「戶外周邊根本沒人,還要戴口罩?」、「標準到了不敢升四級,現在又不敢降二」。

 

而指揮中心稍早也公布6項降級通案性原則,包含:


1. 除飲食外,外出全程配戴口罩
2. 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
3. 保持社交安全距離
4. 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:室內空間至少1.5米/人(2.25平方米/人),室外空間至少1米/人(1平方米/人)
5. 集會活動人數上限:室內50人,室外100人,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
6. 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


另外,婚宴、公祭可開放:


1. 公祭遵守內政部相關防疫規定處理。
2. 婚宴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、室外100人上限,並遵守餐飲指引不得逐桌敬酒。

 

▼二級警戒之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降2級不解封」其實很危險 專家嘆:賭一把的心態
降2級能撐多久?鄉民點「1關鍵」:沒做到就升回來
家長有救了!新北托嬰、托老、幼兒園日照27日恢復
關鍵字: 口罩降級指引解封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