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727降級倒數!律師勸「別太嗨」:再半個月鬼門開

727降級倒數!律師勸「別太嗨」:再半個月鬼門開

2021/07/23 15:27 東森財經新聞
727降級倒數!律師勸「別太嗨」:再半個月鬼門開

全國自5月19日起實施三級警戒至今,已經超過2個多月,如今終於確定7月27日降級,消息一公布,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支持力挺,包含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也高呼「台灣人好棒」,但不少人對於這次降級感到非常擔憂,害怕一放寬規定疫情又會再起,律師林智群就認為降級相當冒險,但也感嘆「再不降級,很多行業都撐不住了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7月27日降級的消息一出,馬上成為討論度最高的話題,除了王浩宇興奮直呼「下周二!降二級警戒,逐漸要恢復正常生活了,台灣人好棒!」財經網美胡采蘋也在臉書開心寫下「終於降級了!台灣加油!」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 

林智群則認為,在疫苗施打率沒達到7成之前,降級是冒險的,但三級警戒實施後,許多人生計受衝擊,再不降級,很可能多行業都撐不住了,似乎也能理解政府的難處。

 

不過林智群也直言,雖然指揮中心宣布降級,放寬部分管制,但降級之後,大家也別過度開心到處開趴,「再過半個月鬼門就開了,懂嗎?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林智群臉書)

 

網友則紛紛留言「出門不戴口罩或不自律的人,準備吃普渡吃好吃滿」、「只期待民眾能自制」、「只要沒有全台維持零確診,口罩都戴好最安全」、「確實不要因降級而樂昏頭,以國外的經驗看來,就算有疫苗,目前是不可能清零的,一定都有隱藏角落的零星黑數」、「政府降級是必須的,但要不要外出恢復正常,只能看個人了」、「降了,疫情爆炸再三、四級,這樣比較好嗎」。

 

▼4圖懂降2級相關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戶外強制戴口罩!鄉民火大痛罵:沒有資格叫降級
「降2級不解封」其實很危險 專家嘆:賭一把的心態
降2級能撐多久?鄉民點「1關鍵」:沒做到就升回來
關鍵字: 降級律師林智群疫苗內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