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羅嘉翎跆拳道奪銅!特別發文感謝「商務艙風暴」這3人

羅嘉翎跆拳道奪銅!特別發文感謝「商務艙風暴」這3人

2021/07/26 10:08 東森新聞
羅嘉翎跆拳道奪銅!特別發文感謝「商務艙風暴」這3人

年僅19歲的跆拳道好手羅嘉翎,在女子57公斤量級一路過關斬將,雖然一度輸給美國國手,不過所幸仍在銅牌戰中踢贏來自尼日的29歲選手,摘下銅牌,這也是自從2000年以來,跆拳道列入奧運正式項目至今,台灣奪下的第9面獎牌。羅嘉翎獲獎後,開心地在臉書與大家分享好消息,文中更特別點名4人與1間公司,致上最誠摯的感謝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 

▼跆拳道好手羅嘉翎摘下銅牌。(圖/AP)

 

 

跆拳道小將羅嘉翎來自新北市三芝,在此次東京奧運賽事中,她先是在16強賽中踢贏韓國選手李雅凜,接著在8強賽中以18比7擊敗加拿大選手帕克(Skylar Park),挺進4強後,不敵美國18歲選手佐拉蒂琪(Anastasija Zolotic),最後羅嘉翎在銅牌戰中順利踢落非洲尼日29歲選手班耶索夫(Tekiath Ben Yessouf),獲得銅牌殊榮。

 

賽後羅嘉翎在臉書發文,提到自己經過一天激烈的奮戰,終於為台灣奪下一面銅牌。羅嘉翎坦言,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,在無法一一點名的情況下,羅嘉翎特別向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、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與洪志昌副署長、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張火爐理事長、以及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,表達最深切的謝意。

 

▼賽後羅嘉翎在臉書向大家表達感謝。(圖/翻攝自羅嘉翎臉書)

不過有人發現,被點名的4人,有3人日前皆因為讓台灣選手搭經濟艙事件,受到輿論批評。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、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都被浪潮般的民意批評討伐,體育署長張少熙更因此提出辭呈。回顧這起事件,19日時,台灣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包機飛往日本,未料選手卻是被分配到經濟艙,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,看得出不太適應,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熱議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紛紛道歉,承諾後續前往奧運的選手和教練都將搭乘商務艙,體育署不分職等,全部搭經濟艙往返,且返國後將專案究責。

 

▼羅嘉翎舉旗慶祝。(圖/AP)

 

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,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,搭配專業賽評播報,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,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,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,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、東森綜合台32頻道、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,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。

 

(封面圖/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靠開車買房養2孩 「下午就收工」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:決定去考照
關鍵字: 羅嘉翎林鴻道洪志昌體育署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