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全台降級!名醫提醒「2個15」自保 喊話蔡英文做一件事

全台降級!名醫提醒「2個15」自保 喊話蔡英文做一件事

2021/07/27 09:42 東森財經新聞
全台降級!名醫提醒「2個15」自保 喊話蔡英文做一件事

台灣經歷2個多月的三級警戒,終於在今(27)日調降至二級,對此,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除了呼籲民眾,平時要靠「2個15」保護自己,也向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喊話,請他們盡快完成「一件事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 

沈政男26日在臉書表示,過去2個月大家刻苦自勵,並且相互扶持,一起把疫情控制下來,這段日子將成為台灣社會很重要的集體生活記憶,而疫情一定會改變人類與世界,當然也會改變台灣,希望大家都要當作自己已經重生,一起以新生的姿態來面對接下來的生活。

 

 

沈政男提到,疫情已經不會再度惡化到不可控制了,接下來的分級解封,基本上是穩健的,只是要提醒大家兩個15,也就是也就是隨時跟任何一個沒有戴口罩的人保持1.5公尺距離,或者不要近距離互動超過15分鐘,「這樣一來就不會被對方的口沫噴濺到,也就不會染疫」。

 

若是在餐廳內用,桌與桌之間相隔1.5公尺當然沒問題,但如果是同一桌,最好確認隔板是否夠高夠好,或者梅花座是否距離1.5公尺,如果不是,就必須更加小心,「大家繼續努力,一起保持三級警戒的成果,往清零與安心解封邁進」。

 

至於未來如果有零星案例或社區小群聚,他認為各縣市應該都已熟知疫調與匡列隔離,以及熱區普篩兩大防疫法寶,可以迅速圍堵病毒,不至於太擔心。

 

最後,沈政男則是向蔡英文、賴清德喊話,既然他們信任的國產疫苗已經問世,就請趕快取得保護力,去撫慰在疫情中失去親愛家人的同胞,「感謝所有人的付出,台灣接下來一定會平安」。

 

▼沈政男針對降級發表看法。(圖/翻攝自沈政男臉書)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727降級倒數!律師勸「別太嗨」:再半個月鬼門開
疫情有狀況就拉回三級 侯友宜3大監測指標曝光
戶外強制戴口罩!鄉民火大痛罵:沒有資格叫降級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