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數位綁定五倍券抽「500元好食券」 夜市、餐飲都能用

數位綁定五倍券抽「500元好食券」 夜市、餐飲都能用

2021/08/26 15:46 中央社
數位綁定五倍券抽「500元好食券」 夜市、餐飲都能用

搭配振興五倍券,經濟部將推出限量400萬份「好食券」,只要民眾五倍券採數位綁定,就有機會抽到面額500元的好食券,適用場域包括夜市、市場、糕餅店家或餐飲場所,經濟部表示,希望透過加碼協助餐飲業走出低谷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行政院今天公布五倍券方案,總額度為5000元,全民免費領取,可選擇紙本券或數位券,9月下旬就可預訂紙本券,同時進行數位綁定,10月上旬可領取紙本券,預計使用至明年4月底。

 

 

為加強振興,各部會也推出動滋券、客庄券、藝FUN券、農遊券、好食券、地方創生券、國旅券、i原券等8大券,合計超過1300萬份,民眾在綁定時,就可勾選要參與哪些加碼券的抽籤,網址預計會是5000.gov.tw。

 

經濟部主導的好食券針對內需產業,商業司表示,好食券面額為500元,民眾只要綁定數位五倍券,並勾選參加「好食券」抽籤,就有機會獲得,可在餐飲場所、糕餅店家、夜市、市場消費。

 

商業司表示,餐飲業有99.6%為中小企業與店家,盼能藉此助業者一臂之力,共度疫情難關。

 

商業司進一步說明,400萬份好食券預算來自於行政院特別預算新台幣10億元,加上台塑企業捐贈10億元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000元國旅券要來了!加碼振興「8大券」 1300萬份登記抽籤
監工5倍券「拿錢還能打莫德納」?郵政工會怒提3訴求
勞長透露「工資正向發展」 商總急喊:反對紓困產業調薪
關鍵字: 五倍券數位好食券經濟部餐飲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