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全職媽媽怨一個月9千不夠用 軍職尪怒斥:那是妳亂花錢

全職媽媽怨一個月9千不夠用 軍職尪怒斥:那是妳亂花錢

2021/08/31 17:50 東森新聞
全職媽媽怨一個月9千不夠用 軍職尪怒斥:那是妳亂花錢

高房價和物價也讓許多人感受到薪水不夠用,其中全職家庭主婦要和老公拿多少生活費更是一大難題,日前就有一名人妻認為老公每個月只給9000元生活費再加上3500元女兒的用品費用根本不夠,自己想去上班賺錢,但老公卻不希望女兒去上托嬰班或是給公婆帶,認為她錢不夠用是因為她都亂花錢,讓她相當為難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▼人妻認為老公每個月只給9000元生活費,再加上3500元女兒的用品費用根本不夠用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該名人妻在社群論壇「Dcard」發文表示,自己已經當全職媽媽一年了,目前住在鄉下的公婆家,沒有車貸、房貸的壓力,老公是軍職,月薪有6萬7000元,每個月都會給公婆8000元,再存1萬8000元當買房的存款,其餘還有家庭保險、車險等,每個月只會給她9000元的生活費,再加上女兒的相關用品3500元。

不過原PO認為這9000元要付電話費及其他個人生活開銷,而女兒的3500元要付自己的奶粉費、消耗品、衣物,因為目前用的尿布都是出生人家送的還沒用完,所以這些現在的花費還沒有包括尿布錢,再加上載小孩出門都要開車,還要自己付油錢停車費,種種花費讓她感覺錢根本不夠用,「自己想買個衣服、保養品、化妝品就別說了,先生自己一個月8000元,但是他三餐都吃軍中,只有放假才吃自己,還有放假收假的交通費」,因此跟自己的狀況不同,不過原PO跟老公提起時,卻被認為是「都亂花才沒錢」。

 

▼原PO表示生活費相當吃緊,根本不敢買化妝品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原PO也哀嘆自己想要出去上班,但目前是卡在照顧小孩方面,雖然婆婆自己願意,但老公因為怕觀念不同起爭執不想要給公婆帶,又不想去上托嬰,希望等到幼幼班再送孩子去上課,因此她只好上網詢問網友的意見,「大家覺得這樣的錢夠用嗎?難道只有我一個人不夠,想聽聽大家的先生每月都給多少呢?是否直接把孩子交給公婆、給他們錢,然後我直接去上班不要理先生的想法?」

 

▼原PO抱怨小孩的用品、奶粉等一個月只有3500元的額度可以買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貼文曝光後,迅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不少人紛紛提出建議,「為什麼他不讓妳上班妳就要聽他的?妳希望讓他給妳合理的生活費他有認真聽嗎⋯⋯」、「6萬7要三個人+孝親+存,本來就很吃緊⋯我個人會要上班啦,不喜樂受制於人,明明自己有能力的」、「妳去考個保姆執照吧,邊顧自己+別人的小孩,不想顧別人的小孩還可以自己領一點補助」、「覺得可以溝通至少給妳一半薪水,不然9000跟3500只是妳支付生活的開銷,妳對家庭的付出跟勞動呢?先生是賺錢養家,妳是靠勞動撐起整個家,我覺得扣掉房貸後給一半很公平,甚至因為妳還要帶女兒,給妳超過一半也不為過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竹科「雙薪年收300萬」像甲級貧戶 人妻曝血淚:CP值超低
撿垃圾月收破10萬! 辣媽辭正職養4寶 老公也加入行列
發現尪藏12筆土地 妻要求平分遭拒嗆:錢看得比我們母子重
關鍵字: 全職媽媽家用軍人生活費夫妻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