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八大復業路遙 舞小姐尋短! 8歲女兒上街陳抗:還我媽媽

八大復業路遙 舞小姐尋短! 8歲女兒上街陳抗:還我媽媽

2021/09/03 12:11 東森財經新聞
八大復業路遙 舞小姐尋短! 8歲女兒上街陳抗:還我媽媽

全台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,大部分餐廳已經開放內用,但八大行業仍繼續停業,,何時能復業仍不得而知。近日傳出台南一名施姓舞小姐,因疫情失業加上負債,連生活費都無力負擔,最後疑似因不堪生活壓力,拋下1子1女尋短;今(3)日約300名八大從業人員上街陳抗,施女的胞弟也帶著她的8歲女兒現身,高舉印有標語的頭巾,高喊「政策殺人、還我媽媽!」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
八大行業因疫情影響,已經被迫停業近4個月,何時能復業仍不得而知。據了解,施女因停業0收入,每天生活苦不堪言,經濟壓力極大;在8月16日下午,得知防疫警戒將再次延長,倍感絕望,竟選擇服藥輕生,雖然前夫發現異狀並立即報案救人,但經送醫搶救仍不治死亡。而家屬因無法負擔7萬元的塔位及後事費用,只能以3000元樹葬簡單處理她的後事。

 


今日約300名八大行業從業人員走上街頭抗議,並在台南市府前集結,向市長黃偉哲陳情;施女的胞弟也帶著她8歲的女兒現身,高舉「政策殺人、還我媽媽」的頭巾表達訴求,希望政府能正視。


對此,萬象舞廳董事長曾正義表示,這位在舞廳上班的單親小姐,因3個多月無法上班,無力償還債務,自殺身亡後,還留下一對子女要由死者弟弟扶養,真的很淒涼!「難道政府還要繼續漠視下去嗎?」


而台中市視聽歌唱公會理事長蔡淇龍也表示,因為許多員工大多是沒有一技之長,又要養小孩、養父母,疫情沒鬆綁,大家只能借錢度日,有人甚至已經借到沒朋友了。「政府遲遲不對八大行業鬆綁,卻放任許多業者轉為地下化,許多人乾脆到汽車旅館、住家內做生意,反正只要有錢就行,反而成為疫情最大破口。」


在台南市府前陳抗的業者也呼籲,政府應儘速鬆綁八大,他們願配合一切的防疫措施,只求能有正常工作的權利。


●輕生不能解決問題!東森財經關心您

生命誠可貴,輕生不能解決問題

退一步想,可為生命找到出路!

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 

(封面圖/非當天資料畫面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八大求生出奇招!深夜轉戰日料店陪玩 無奈喊:快被逼上絕路
八大停業悲喊要工作!理事長嘆「別只見小姐笑」 經濟部回應
等不到八大開放!酒店紅牌「失業欠債」走絕路 家屬痛哭:買不起塔位
關鍵字: 八大行業解封防疫抗議工作權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