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男友年薪150萬 父母嫌少逼分手:該嫁有錢人讓全家免工作

男友年薪150萬 父母嫌少逼分手:該嫁有錢人讓全家免工作

2021/09/03 21:58 東森財經新聞
男友年薪150萬  父母嫌少逼分手:該嫁有錢人讓全家免工作

情侶間談戀愛時,或許注重感覺,但若到了論及婚嫁,經濟狀況就成為不少人考量的重點。但究竟要賺多少才算得上「經濟尚可」?眾人的看法不一。近日,有一名女性網友無奈上網發文,表示自己現任男友有年薪150萬的水準,但自己的父母卻仍嫌不夠,頻頻要求分手,更稱應該嫁個有錢人,才可以「讓全家不用工作」,這個案例也很快引發眾多網友的熱烈討論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原PO是在論壇Dcard上發文訴苦。她表示,自己原生家庭的家境不算好,爸媽都是從事勞力相關工作。但不知是否因工作太辛苦,不想下一代也如此,因此父母經常灌輸原PO「笑貧不笑娼,要嫁有錢人,交男友不要看長相看錢比較重要」等觀念,又經常拿嫁給有錢人的親戚來比較,說誰誰誰結婚後全家都免工作、翻新老家都是老公出錢云云,讓她不堪其擾。

 

 

原PO表示,自己知道爸媽工作很辛苦,因此很努力考上國立大學,出社會後也找到一份年薪百萬的工作,卻仍被父母嫌棄「還不是沒辦法讓我們退休」。原PO還說,自己的男友年薪有150萬,也爸媽嫌太少,經常要求原PO和男友分手,好「嫁給有錢人」。
 

▼原PO表示,父母不斷強調要「嫁有錢人改善全家環境」的思維,讓她不堪其擾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
父母這樣的行為令原PO壓力超大:「有錢人又不是隨便就遇的到,而且當自己只有年輕外表的時候,這樣的婚姻或愛情能撐多久?雖然離婚也可以拿到一筆錢,少奮鬥好幾年,但是我自己的家境這樣,哪個有錢人會想跟我交往,大家都知道要門當戶對,又不是想交往就交往。」更自陳很想「逃離這個家」。


這則貼文引來不少網友討論,一致認為原PO的父母太誇張:「他們只把你當搖錢樹,沒考慮你的感受,只能逃了」,也點出「嫁有錢人來養全家」的想法太不切實際:「自己不努力還想指望小孩,人家豪門也會看門當戶對,嫁進去也不用覺得人家一定會把錢給媳婦,很多豪門都摳的要命,永遠把媳婦當外人,媳婦只是生孩子機器。」更有許多網友都表示,看過不少名人的豪門婚姻後,就會覺得還是腳踏實地靠自己最實在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人陸漂薪水多1.72倍?前輩揭「3風險」勸別衝動
公務員「年薪百萬」竟然只能算窮?過來人曝「巔峰期 」穩穩賺
26歲香港人外派台灣 提問「年薪等級」讓網友超崩潰
關鍵字: 年薪結婚薪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