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低收戶親戚堅持住豪華套房 還想生第4胎領補助 網直呼太誇張

低收戶親戚堅持住豪華套房 還想生第4胎領補助 網直呼太誇張

2021/09/11 09:41 東森財經新聞
低收戶親戚堅持住豪華套房 還想生第4胎領補助  網直呼太誇張

為了照顧收入不豐的弱勢族群,政府提供低收入戶育兒、租屋等許多補助,讓清寒家庭能支付日常生活開銷。然而,近期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了自己領低收入補助親戚的真實案例,表示明知收入不豐,卻仍堅持住房租破萬的豪華套房,再向政府申請低收入戶或租房補助,還計畫生第四胎,令他不解又無法認同。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
該名網友是在社群論壇「Dcard」上以「我的姑姑低收入戶,租這樣的套房給過嗎?」為題發文,據原PO所述,住在南部的姑姑具有低收入戶資格,卻堅持要住在月租上萬的高級套房內,此外,明知目前養三個孩子的支出已超過她的收入,卻仍打算要生第4胎,超出的費用,並計畫向政府繼續申請低收入戶和養育津貼、房屋補助等來支應。

 

 

原PO所還附上一張照片,模擬姑姑現居環境讓網友參考。雖然該照片並非姑姑現在的住處,但原PO表示和姑姑租的套房十分類似,從照片上來看,該套房得裝潢美輪美奐,租金自然也不便宜。
 

▼原PO對於姑姑一面申請低收補助,一面卻一定要租豪華套房的行為感到無法認同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認為,以南部的物價來看,其實幾千元就可以租到不錯的套房,無法理解為何姑姑一定要非租「租金破萬、全新裝潢」的豪房套房,之後又喊著沒錢養小孩,要求議員或民代幫她申請為低收入戶好請領補助。

 

更讓原PO傻眼的是,姑姑除了領補助金外,唯一的收入竟只是在網路賣A貨名牌包,完全沒有打算好好找正當工作,只想投機過活。這樣的心態讓作法讓他無法苟同。文章曝光後,有不少網友也直呼「太誇張」,並稱某些低收入戶濫用政府的補助金,反而真正弱勢的人未必能得到幫助:「我朋友他媽也是,就為了領各種補助生4個」、「很多有錢的都很會裝窮,真正需要的卻到處碰壁」。還有人很同情姑姑的孩子,認為靠這些津貼過活並非長久之計,孩子成長期多半要跟著大人過苦日子。不過,也有網友緩頰表示,若姑姑付得出來,就是她個人的選擇,等到哪天真的付不出房租,自然會調整對於住處的要求。
 

(封面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exle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000元現金直接入帳!120萬中低收入戶受惠
低收族群悲歌!紐約洪災11人遭溺斃 因「租不起地面上的房子」
國外160萬年薪返台剩4萬月薪!他嘆「人生恥辱」 網卻大喊羨慕
關鍵字: 低收入補助生育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