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5歲以上就能打!BNT「兒童疫苗」最快10月上市

5歲以上就能打!BNT「兒童疫苗」最快10月上市

2021/09/11 13:26 康瑀霏
5歲以上就能打!BNT「兒童疫苗」最快10月上市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各國政府紛紛加緊讓國人接受疫苗施打,以提升保護力;而德國生產BNT疫苗的BioNTech藥廠又再傳出好消息,執行長吳沙忻(Ugur Şahin)與醫療長圖瑞吉(Özlem Türeci)表示,以5至11歲兒童為對象所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,臨床實驗報告已出爐,效果十分良好,將盡快向各國提出許可申請,最快可望於10月上市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根據《Tagesspiegel》報導,德國藥廠執行長吳沙忻與醫療長圖瑞吉,在接受「明鏡周刊」(Der Spiegel)專訪時透露,目前適用5到11歲兒童的新冠肺炎疫苗臨床實驗結果已出爐,根據各方面數據顯示,效果十分良好,「我們將在未來幾週內向世界各國當局提交我們對5至11歲兒童的研究結果,並為這個年齡段的疫苗申請批准,包括在歐洲。」

 

 

圖瑞吉說道,這款兒童用新冠肺炎疫苗與成人疫苗相同,只是劑量較少;此外,針對6個月以上的嬰幼兒至5歲幼童的疫苗臨床實驗數據,預計也將在今年年底獲得。報導指出,如若許可申請進行順利,疫苗最快可望於10月左右上市。

 

此外,吳沙忻表示,面對多個國家疫苗不足一事,目前各藥廠已針對生產提出解決辦法,最遲2022年便可有足夠的疫苗提供全球所有人接種。同時,吳沙忻也強調,若情況允許,各國人民最好都能追加第3劑疫苗的接種,「第3劑疫苗在體內產生的抗體濃度,與第2劑一樣、甚至更強,未來幾週將有多份報告證明第3劑的重要性。沒有追加,便無法控制好Delta病毒疫情。」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
 

延伸閱讀

 

(封面圖/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博恩打完AZ暈倒「下巴撞地噴血縫5針」 痛曝3接種禁忌
從AZ、莫德納嫌到高端 又罵沒得打!醫勸世:早錯過好幾輪
家長看過來!BNT疫苗923校園開打 12歲也能買疫苗險
關鍵字: 臨床實驗BNT兒童疫苗上市新冠肺炎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