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日薪1600!誠徵「考古發掘人員」 鄉民看條件反問:是粗工?

日薪1600!誠徵「考古發掘人員」 鄉民看條件反問:是粗工?

2021/09/13 15:50 東森新聞
日薪1600!誠徵「考古發掘人員」 鄉民看條件反問:是粗工?

365行行行出狀元,世界上充滿了各種工作,近日在臉書出現一則特別的徵才訊息,內容提及將在本月中旬在桃園進行考古遺跡發掘工作,誠徵有志之士前來面試,日薪1600元、每日工時8小時,號稱周休二日、不加班。貼文一曝光,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表示「哇這超酷的!」、「1600比粗工還便宜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▼某單位在臉書上誠徵考古發掘人員。(圖/翻攝自我是新屋人臉書)

 

 

一則徵才訊息掀起熱議,某單位在臉書上PO出誠徵考古發掘人員訊息,工作地點在桃園市,指出將於9月20日開工,大概會持續到7個月左右,日薪1600元,分有早上與下午2個工作時段。此外,還表示無經驗者可,現場會有考古專業人員教學,第一周為見習受訓,正常給薪。

 

說完基本的訊息後,也點出工作上需要留意的地方,因為發掘工作主要是使用十字鎬或平鏟挖土,需要推車(工地使用的獨輪車)、搬重物,是需要勞力的職務,強調有志之士需斟酌體能和各方面的狀況。

 

因為協助「考古發掘人員」的工作十分少見!因此該徵人訊息發布後,隨即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表示「會不會挖到??」、「好奇考古挖到什麼?」、「會不會挖到我吃的生蚵,以前這裡是海裡?」、「我很會挖!以前因為恐龍的關係,想當考古學家」。

 

▼考古發掘人員的工作不常見。(示意圖,Pexels)

 

不過,也有不少鄉民看完徵才條件後,認為十分不合理,紛紛留言表示,「做粗工還給這種薪水,可憐啊」、「沒健保、按日計酬,考古還是考人?」、「接公家單還能發這種薪水,難怪台灣勞工環境就是個笑話」、「太遠,交通費租房不合」、「就挖土搬運的粗工啊,講的好像是專業工作」。

 

▼有鄉民認為待遇十分不合理。(圖/翻攝自)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考古人員薪水遺跡福利徵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