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「這族群」3種疫苗自由選 上班族怒轟:什麼高級人種?

「這族群」3種疫苗自由選 上班族怒轟:什麼高級人種?

2021/09/13 17:19 東森財經新聞
「這族群」3種疫苗自由選 上班族怒轟:什麼高級人種?

期盼已久終於到貨的BNT疫苗,將於下周三(22日)開打,這輪接種對象中,12至17歲學生由校內安排造冊優先接種,剩餘劑量開放給18至22歲、65歲以上及40歲以上第9類民眾登記預約。對此,有名上班族指出,18至22歲早在第8輪就能預約AZ,到了第9輪又是他們能預約BNT,而廣大的上班族至今仍無法選擇疫苗,讓他相當不滿「他們是天龍人還是納稅大戶?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
根據先前指揮中心公告,只要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均可預約施打高端疫苗;而第8輪AZ疫苗現正進行施打,可預約對象是在7/19前有登記意願的18至22歲民眾;隨後將開打的第9輪BNT疫苗,還是由18歲至22歲優先預約。

 


指揮中心的規劃引起許多人不滿,有名上班族就在Dcard發文表示,看到許多18至22歲的人分享已經預約AZ成功、正在考慮取消重排BNT的文章,而28至65歲的主要勞動族群,卻屢次被排除在外。「在外勞動的是上班族、維持社會經濟的也是上班族」,但卻有許多人無法施打疫苗,讓他怒批,18-22歲到底是什麼高級人種,為何他們能選擇疫苗,「是天龍人嗎?納稅大戶?高官子女?」


此篇文章發佈後,引起大量網友的共鳴,紛紛回應「真的很奇怪,學生先打實在是找不太到理由,通勤上班的人超級多」、「23歲到28歲只開過一次,還是撿剩的時段」、「不反對學生也可以打,但既然要列入,整個族群都應該列入吧」、「真的超奇葩,上班族都不知道群聚多少天了」。


但也有部分網友有不同看法,「有得打就好,為什麼要挑?又不是買菜」、「不管開放哪族群打,沒被滿足到的都會開罵,總歸就是疫苗不夠,特別抓這個出來罵沒意義」、「有高端可以打自己不打,當初意願登記AZ也不要,現在才在那邊講這些」、「前陣子一堆人氣說大學生流動率高要先打,然後現在打到了也不行」。

 

▼網友在Dcard上發文抱怨指揮中心規劃的接種順序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埃及爸是Delta群聚源頭?羅一鈞:無法定序
打BNT「15項前置」超複雜 網一看全跪:果然是神藥
719沒勾AZ超後悔?她1招讓全家一天內打完
關鍵字: 疫苗BNT預約上班族指揮中心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