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疫情衝擊住房率狂跌「剩不到1%」?圓山飯店回應了

疫情衝擊住房率狂跌「剩不到1%」?圓山飯店回應了

2021/09/13 17:20 李育材
疫情衝擊住房率狂跌「剩不到1%」?圓山飯店回應了

我國自5月爆發COVID-19本土疫情,重創各行各業,其中觀光產業尤為嚴峻,台北圓山大飯店就被點名受疫情影響,住房率衰退不到1%;對此,圓山飯店就出面聲明澄清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今(13日)有媒體報導,根據交通部觀光業務的最新統計資料,觀察台北市10家知名飯店,自2019年6月新冠肺炎肆虐前,到去年6月疫情壟罩下各國邊境管制,至今年2021年6月三級警戒後,統計為期2年的住房率、平均房價及員工數資料,形容數字猶如「重症」數據,令人怵目驚心。

 

 

該報導指出,今年5月台灣本土疫情升溫,全台進入三級緊戒,造成國旅商機急凍,國際飯店平均房價降為約4,000元,本土飯店1晚2,000元有找,今年6月平均住房率全部掉剩不到1成;其中最慘的是台北圓山大飯店,從2年前的76.68%,如今剩0.87%,其次則是福華大飯店,從65%降至2.24%。

 

針對遭媒體點名,圓山飯店對此澄清,表示這波疫情,對全國飯店、旅宿業者造成重創。圓山去 (2020) 年住房率是台北市觀光飯店第一名,今年1到5月住房率為第3名。5月中旬三級警戒後, 每天有百餘名染疫者,圓山大飯店為維護客人及全體員工的健康,避免造成防疫破口,原來於6、7月已預訂10,000間客房,圓山主動聯繫客人取消訂房,並全額退費,因此住房率頓時驟降。

 

圓山飯店指出,直至7月底疫情趨緩,政府宣佈微解封後,推出各項專案獲得客人熱烈迴響,最高單日住房率提升約25%,平均整月住房率提升約15%。尤其在9月份推出「圓山饗振興FUN遊東密道」專案後,已增加650間訂房。台北圓山大飯店強調,希望政府能夠給予觀光產業更多的資源,度過疫情難關。

 


延伸閱讀
探尋東密道享受美食住宿 圓山大飯店9月起推「FUN遊東密道專案」
【首曝圓山東密道】塵封50年搶先曝光 揭圓山東密道神祕面紗
【首曝圓山東密道1】德國工程師精密打造 圓山地道頂級防爆工法重見天日
【揭權貴圓山祕史1】連蔣介石都不怕 孔二小姐一句話讓圓山飯店打掉重蓋
【全台三級警戒】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 圓山飯店點燈感謝美國

 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族群」3種疫苗自由選 上班族怒轟:什麼高級人種?
富邦桃園分公司員工確診!市府公布足跡「曾逛全聯」
學生打BNT最怕心肌炎 李秉穎揭要命5症狀:快就醫
關鍵字: 疫情住房率圓山飯店聲明觀光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