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發現晚了!Delta入侵「媽祖故鄉」 3萬人疫情爆發前逃竄

發現晚了!Delta入侵「媽祖故鄉」 3萬人疫情爆發前逃竄

2021/09/14 17:42 東森新聞
發現晚了!Delta入侵「媽祖故鄉」 3萬人疫情爆發前逃竄

新冠疫情於「媽祖」的故鄉福建莆田爆發,3天累計85例確診,都是Delta變種病毒,初步研判,傳播鏈在社區蔓延至少10天,目前已經擴散到廈門、泉州等周邊城市,當局也大規模篩檢將近90萬人,一年一度的海峽論壇被迫延期,廈門幾乎進入半封城狀態,且當地國家衛生健康委工作組透露,從8月26日到9月10日,從莆田出省的人數初步計算在3萬左右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!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.鋼鐵?★

 

▼福建莆田近期疫情爆發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 微博)

 

 

大陸福建莆田疫情擴散,短短3天就累計確診85例,連帶擴散到廈門、泉州等周邊城市。廈門確診者多半都是和莆田的密切接觸者,全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,進出都得查驗核酸檢測結果,長途客運也停駛,宛如半封城狀態,大陸福建疫情再起,已經驗出大多為Delta變種病毒,而且在社區流竄至少10天,主要傳播鏈是從小學和鞋廠散播出去


 

官方溯源初步認定,源頭是一名38歲的學生家長,在8月4日從新加坡入境廈門機場,在廈門定點酒店集中隔離14天後,8月19日在仙游縣集中隔離點繼續集中隔離,總共進行了9次核酸檢測和1次血清檢測,結果均為陰性,沒想到在9月10確診;該名家長入境38天確診,病毒潛伏期較長。

 

▼38歲學生家長9次驗陰性,沒想到之後確診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 微博)

官方透露,該名家長在隔離結束後回家後,傳染給兩名國小兒子,之後再傳給其他同學,學校變成傳播中心,有三分之一確診者都是小學生,,加上兄弟倆媽媽是在鞋廠工作,也傳染給其他同事;莆田又被稱為是大陸鞋都,年產13億雙,去年鞋業產值超過千億人民幣,現在不只學校停課,工廠也全面停工,大規模篩檢將近90萬人,這波疫情再起,可能又對當地民生經濟造成相當大的衝擊。

 

▼當地小學爆發群聚感染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 微博)

 

根據《中國新聞周刊》的報導,有流行病專家指出,目前這波疫情已經形成一定程度的隱形傳播,「現在只要聽到哪個地方有發現病例,事實上都已經是比較晚了,他的上游肯定有問題,從現今的情況來判斷,這次福建莆田的疫情規模不會太小。」


(封面圖/翻攝自新京報 微博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?自救會怒駁:抹黑造謠
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! 妹子不甘心:都是爸媽的孩子
3間房市值4000萬「不留給兒子」 33歲媽想退休:怕錢不夠
關鍵字: Delta福建莆田中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