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Ct值僅14!桃園女在機場負責清消 前台大醫見1細節急了

Ct值僅14!桃園女在機場負責清消 前台大醫見1細節急了

2021/09/16 10:28 東森新聞
Ct值僅14!桃園女在機場負責清消 前台大醫見1細節急了

昨(15)日桃園市新增一名本土案例,是在桃園機場負責客艙清消的人員,初步判定感染Delta變異株,且Ct值僅14傳染力相當強。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感到不解,「為何此案到現在還不能打到第二劑疫苗?為何還沒有打好打滿?」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▼桃園機場負責客艙清消人員確診Delta變異株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新增一名20多歲女性確診,她於12日出現輕微流鼻涕、頭暈等症狀,14日因工作需求篩檢,並於隔天確診。陳時中指出,確診者主要在桃園機場負責清消工作,相關足跡已經完成清潔消毒,衛生單位已匡列家庭及工作接觸者45人,均列居家隔離。
 

對此林氏璧在臉書直言,幾個月前就講過,應該給在前線高風險的人最好的盔甲,因為保護他們就是保護大家,表示打一劑疫苗雖可以防止重症,但防感染效果只有三成,「為何此案到現在還不能打到第二劑疫苗?為何還沒有打好打滿?」林氏璧更表示,該案屬於第三類高風險接觸人員,染疫不是她個人的責任,「這是單位和主管機關要主動關切和解決的問題」,林氏璧也在文末再次呼籲,不管是哪種混打,趕快讓在第一線接觸Delta病毒的人員打好打滿,「我求你們了!」

 

▼林氏璧直言,幾個月前就講過,要讓第一線人員疫苗打好打滿。(圖/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!王耀庭曝台電難處: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
關鍵字: 桃園桃勤林氏璧中秋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