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方便再匯2萬嗎?好友天天簡訊狂炸要錢炒股 他無奈:連借字都不說

方便再匯2萬嗎?好友天天簡訊狂炸要錢炒股 他無奈:連借字都不說

2021/09/16 11:01 東森財經新聞
方便再匯2萬嗎?好友天天簡訊狂炸要錢炒股 他無奈:連借字都不說

近日台股量能低迷,就連iPhone13發佈會也沒能帶動蘋概股上漲,而今(16)日大盤預估成交量也不到2500億,但仍有散戶不死心,堅持加碼提高持艙水位,甚至不惜為此借錢。近日有位網友發文抱怨,朋友最近不斷向他借錢,以為是他有急用,結果發現竟然是把錢投入股市,讓他倍感無奈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
有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,近期有位朋友向他借錢,一開始原PO以為朋友是在經濟上出現困難,但後面發現竟然是為了玩股票,而且對方還得寸進尺,多次向原PO索取金錢,甚至連「借」字都不肯說,直接表明要原PO匯款,「最近(股票)有漲一點,我想再加碼一點,方便再匯個2萬元給我吧?」而原PO受不了便直接了當地拒絕。

 

 

▼好友向他要錢想加碼股票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)


原以為對方會就此收手,沒想到卻還不死心,連續多日催促原PO匯款,終於讓他忍受不了,氣到直接說「以後是要買股票的,請不要再傳來借錢了,救急不救窮」,但最後還是禁不住對方的請求,再借出去3萬;而原PO自己也感嘆,為什麼不等有錢再投資就好,何必這樣為難自己。

 

▼對方不死心不斷要錢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)

▼原PO氣到直接說不會再借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)

▼但最後仍心軟借出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)

此篇報怨文發佈後,不少網友覺得原PO應該要再想清楚,留言表示「借錢講話那麼好聽,還用加碼、匯起來等字眼,這種人還是切斷關係比較好」、「借錢還要在那邊報告自己行程,等要去跳海再來報告!滾」、「天天要錢欸,臉皮好厚」,還有網友看到原PO最後仍慷慨借出,紛紛留言想借款「不知道我明天去合庫開戶還來的及收到你的匯款嗎」、「晚上好,中秋節快到了,方便匯個三萬,好準備烤肉食材嗎?」、「晚安,我缺3萬就可以準備拚i13了,明早起床匯起來」、「早安,我的是郵局,等你方便再匯,祝順心。」

 

▼好友連續3個禮拜向他要錢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)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無懼外資看法分歧 台積電填息7分鐘達陣
AZ混打BNT後心臟痛 韓男鼻血狂流3天止不住
五倍券遭爆「未招標已印好」!王定宇嘆:僅中央印製廠可以印啊
關鍵字: 台股借錢加碼經濟買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