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桃勤女染Delta「雙北趴趴走」 醫曝2隱憂:中秋恐大條

桃勤女染Delta「雙北趴趴走」 醫曝2隱憂:中秋恐大條

2021/09/16 10:45 東森財經新聞
桃勤女染Delta「雙北趴趴走」 醫曝2隱憂:中秋恐大條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15)日公布,一名為桃園機場負責客艙清消人員確診Delta變異株,Ct值僅14,病毒量高,感染源仍有待釐清,而她的足跡遍及北市及桃園,面對中秋4天連假將至,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坦言很擔心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桃園市昨日新增一名20多歲桃勤清潔人員(案16213)確診,她曾打過一劑AZ疫苗,原定在9月23日接種第2劑,不過9月12日就出現流鼻涕、頭暈等症狀,採檢後確診,Ct值只有14,初步定序為Delta。桃市除了匡列個案45名相關接觸者,也針對桃勤公司340位員工、華膳以及機務人員49人,一共389人,進行擴大採檢。

 

 

▼桃勤一名女員工確診Delta病毒。(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/東森新聞)

 

該個案的足跡,包含9月13日到過桃園全聯龜山文化店、家樂福超市桃園文德二店,以及9月10日曾赴位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的一蘭拉麵用餐,北市府已發送50封細胞簡訊,並安排28人進行採檢,其他活動足跡多半是在台北市、新北市,也交由雙北衛生局進行疫調。

 

▼桃勤女員工(案16213)足跡曝光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 

雖然今日其中308人採檢結果出爐,均呈現陰性,但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醫師周百謙認為,南京機場數月前才爆發Delta疫情,顯示機場是個高風險場域,包括門把、桌面、電梯等環境污染,都有可能導致後續的傳染,加上清潔人員通常會一起吃飯、休息,釐清此次機場是否有傳播鏈將是首要關鍵。

 

他也擔心此次疫情恐「大條」,因為過去的本土群聚都是以職場、家戶接觸者為主,加上中秋節連假將至,民眾跨縣市移動的機率將增高,呼籲衛生單位必須和時間賽跑,儘速把同事、家人等採檢一輪,了解染疫的規模後,才能決定是否需對連假期間的活動進行限制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Ct值僅14!桃園女在機場負責清消 前台大醫見1細節急了
莫德納不夠只好混打高端? 林氏璧:BNT也行
AZ混打BNT後心臟痛 韓男鼻血狂流3天止不住
關鍵字: 桃勤確診Delta周百謙中秋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