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108萬劑莫德納+64萬劑AZ明抵台 蘇貞昌:疫苗到貨量達標!

108萬劑莫德納+64萬劑AZ明抵台 蘇貞昌:疫苗到貨量達標!

2021/09/16 12:33 中央社
108萬劑莫德納+64萬劑AZ明抵台 蘇貞昌:疫苗到貨量達標!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表示,明天將有政府自行採購108萬劑的莫德納和64萬劑的AZ疫苗運抵台灣,台灣疫苗到貨量累計已達1700多萬劑,超過當時他在立法院報告時的目標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疫苗到貨狀況、BNT校園施打作業。

 

 

陳時中說,目前台灣已完成簽約採購的疫苗達6081萬劑、民間捐贈1500萬劑,加上友邦捐贈,疫苗數量加總為8217萬劑疫苗,目前到貨已超過1500萬劑。

 

陳時中表示,明天將有一批政府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(Moderna)疫苗與64萬劑的AZ疫苗抵台,若加計這兩批將到貨的自購疫苗,台灣到貨量將可超過1700萬劑。

 

陳時中說,17日將抵達的莫德納疫苗在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後,將配送地方政府,讓已接種第一劑疫苗間隔滿10週的長者施打第二劑。

 

蘇貞昌會中裁示,台灣能夠控制疫情,都是大家合作努力的結果,政府也透過各方努力採購疫苗,呼籲民眾輪到施打次序時就出來施打,而明天將有政府自行採購108萬劑的莫德納和64萬劑的AZ疫苗運抵台灣,疫苗到貨量將達1730萬劑,超過他當時在立法院的報告目標。

 

至於BNT校園施打作業方面,教育部統計19縣市意願登記結果,達93.83%的學生願意接種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早上打AZ第2劑!桃園翁晚上猝死 家屬婉拒就醫原因曝光
莫德納不夠只好混打高端? 林氏璧:BNT也行
傳自購60萬劑AZ將到貨!估明下午抵台 指揮中心未證實
關鍵字: 莫德納AZ蘇貞昌疫苗行政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