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接種疫苗後不能DIY?醫師完整解答:別再私訊了

接種疫苗後不能DIY?醫師完整解答:別再私訊了

2021/09/28 12:59
接種疫苗後不能DIY?醫師完整解答:別再私訊了

接種COVID-19疫苗後,除了要留意相關副作用發生外,重症科醫師黃軒先前曾提醒大家,應避免在48小時內飲酒或激烈運動。近日網路上又出現許多學生疑惑,擔心打手槍與疫苗的問題,黃軒醫師今(28)日po文解惑,強調打手槍並不會影響疫苗形成、也不會將疫苗排出去,「不要想太多,問太多了⋯⋯真的!尤其不要再敲我的訊息,趕快轉po給其他同學吧!」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 

國內COVID-19疫情雖然趨緩,但為了盡快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,政府正積極提升整體疫苗涵蓋率。民眾若在接種疫苗後,48小時內盡量避免飲酒或激烈運動,若28天內出現嚴重持續性頭痛、視力改變或癲癇;嚴重且持續腹痛超過24小時以上;嚴重胸痛或呼吸困難;下肢腫脹或疼痛;皮膚出現自發性出血點、瘀青、紫斑等狀況,請立即就醫並說明疫苗接種史。

 

 

不過近日網路上出現許多學生關心,擔心打手槍和疫苗的問題,包含「打手槍,會影響疫苗抗體形成嗎?」「打AZ疫苗,幾天後,才可打手槍?」「打BNT疫苗後,打手槍會把疫苗排出去嗎?」等等。

 

醫師黃軒今特別於臉書po文解惑,「這些難以啓齒的,課堂老師也不說的,這些真實年輕大學生的生活疑惑,我今天一律在此回答了:以上都不會!以上都不會!以上都不會!」

 

黃醫師更提醒學生們,應該好好享受自己個人的生活,「不要想太多,問太多了⋯⋯真的!」他也呼籲學生們別再私訊這些問題,「趕快轉po給其他同學吧!」

 

●《東森財經》關心您:未滿18歲禁止飲酒,飲酒過量害人害己,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


延伸閱讀
【全台二級警戒】台穩健降級對比挪威脫罩狂歡 醫:當心樂極生悲
美國疫苗第三劑開打 拜登捲袖帶頭催施打率
日鬆綁邊境防疫措施 已接種疫苗者居隔減為10天
英IKEA鯊魚抱枕將停產 台網友恐連坐哭求:鯊鯊無罪
回擊蘇貞昌喊愛台「出張嘴」 朱立倫:12月18日公投就是倒閣

 

(封面示意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!老闆歎「收入全繳房租」:像替房東打工
關鍵字: 疫苗黃軒激烈運動打手槍醫師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