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搶到莫德納第2劑!孕婦卻被通知「已混打高端」 莊人祥回應

搶到莫德納第2劑!孕婦卻被通知「已混打高端」 莊人祥回應

2021/10/05 09:16
搶到莫德納第2劑!孕婦卻被通知「已混打高端」 莊人祥回應

一名孕婦在PTT上表示,於9/6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也幸運在9/29預約10/5僅剩的孕婦門診第二劑名額,卻在施打前一天早上接到醫院通知,經系統查詢「她已在9/30打了高端第二劑」,因此無法再接種,讓當事人嚇得請假衝到疾管署反應,事後分享整起事件勸世:「大家苦苦等候第二劑預約通知的時候,時不時去查一下自己的預約平台是不是其實已經『被完成』了。」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一名孕婦昨晚在PTT上發文,提醒「要注意『被完成』疫苗接種紀錄!」表示當天早上預約接種第二劑的醫院來電者說明,「第一,9/6已打第一劑莫德納,第二劑怎可能混打高端?實務上根本不可以發生這種事,誰敢混打孕婦;第二,兩劑間未距離28天(孕婦4週後就可接種第二劑);第三,她的健保卡根本沒有離身,怎麼會被註記打了不存在的第二劑?」院方更提醒原PO,需查為何有這種錯誤的系統登記,不然因系統已登記第二劑資料,將無法幫她接種,因一切是以系統資料為主。

 

 

原PO獲悉後,隨即打給第一劑的接種醫院,告知他們把她的資料登記錯誤,請他們去處理更正,不然她無法打第二劑,但因原PO仍在工作,因此一切僅能靠電話連絡追這件事情。

 

而原PO接著打了無數1922跟疫苗專線,不是打不進去,就是另一支電話無止盡轉接,讓原PO急的向公司請假衝去大安健康中心了解,由於櫃檯人員表示未有權限,因此叫她去台北市政府直接處理;北市府櫃檯幫她轉接負責疫苗的部門電話,電話裡的專員則再給原PO另一支電話,叫她打去查詢錯誤的系統怎更正,對方也無法處理。

 

文中提及市府櫃檯阿姨看她很緊急,便緊急帶她去綜合櫃檯「當面」找人解決問題,但最後也只能「當面」幫她打電話給疫苗專線轉專員,怎料,仍是轉接再轉接,最後市府10分鐘電話時間限制到,就被掛斷了。

 

當事人表示,最後衝去疾管署,直接找人解決這個火燒屁股的錯誤,但到場等了20分鐘才有專員出來了解情況,事後確認「被登錄」完成第二劑,且被登錄「混打高端」;而專員也僅表示,他們今天接到很多民眾反應「被登錄」沒打的疫苗,所以他們現在也只能去查,看怎麼找人更正。

 

原PO表示,到了晚間8點40分系統仍是「被登錄」混打高端,因此特別分享親身經歷,建議大家苦苦等候第二劑預約通知的時候,「時不時去查一下自己的預約平台是不是其實已經『被完成』了,這樣下去等到明年也是等不到通知的」。

 

對此,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針對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可能是施打第一劑的醫療院所,上傳資料時打錯了,並建議若有民眾出現該種情況,可查詢「健保快易通」App,看第二劑被登記在哪間醫療院所,請對方幫忙更正。

 

▼一名孕婦在PTT上分享經歷勸世。(翻攝自PTT)


延伸閱讀
臉書、IG大當機達6小時 全球用戶傳災情「它恐是禍首」
Youtuber網紅成人無碼照慘遭外流 「氣被當約砲照」發文怒飆沒品
1男1女公務員把辦公室當砲房激戰 政府查證後回應了
正妹女同志約「姐姐」開房 做到一半「下面多一根」當場崩潰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首例打BNT後死亡!48歲男接種4天胸痛 送醫不治
第11輪10/6前快登記!再開BNT、AZ 接種對象曝
「打2劑BNT」6個月後沒抗體? 指揮中心回應了
關鍵字: 孕婦莫德納高端疾管署莊人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