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圓規今晚恐生成!暴風圈侵襲機率出爐 3地區有望放颱風假

圓規今晚恐生成!暴風圈侵襲機率出爐 3地區有望放颱風假

2021/10/08 13:50 東森新聞
圓規今晚恐生成!暴風圈侵襲機率出爐 3地區有望放颱風假

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今(8)日清晨2時生成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不過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另外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預計最快晚間就會增強成為圓規颱風,但目前仍要持續觀察。現在全台暴風圈侵襲機率也曝光,而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,最快10日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3地區發布陸上警報機會較高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▼今日全台水氣減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獅子山颱風的中心位置今日上午8時在鵝鑾鼻西南西方1150公里之海面上),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;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(即每小時65公里),相當於8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(即每小時90公里),相當於10級風,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。

針對獅子山颱風的未來走向,中央氣象局指出,獅子山路徑以朝向海南島及中南半島前進的機率較高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;不過,菲律賓東方海面在昨天晚間8時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目前看來將朝菲律賓、巴士海峽一帶接近,後續進入南海發展的機率高,因此下周台灣水氣也會增多,但預報不確定性仍大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。

▼獅子山與準圓規颱風預測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接受《東森新聞》採訪時說明,預估圓規颱風最快今日晚間到明日上半天期間就會生成,若後續增強成為颱風,10日下午開始,台灣就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風場吹東北風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水氣逐漸增加,11日至12日整天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,而其他地區則是以局部陣雨為主,13日颱風逐漸遠離,降雨狀況會逐漸趨緩,但根據目前觀察,直到14日都會是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。至於圓規的強度狀況,趙竑則表示,現在看起來,應該只會維持輕度颱風的強度,但仍要持續觀察。

▼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出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「看來又是個不得安寧的假期!」吳聖宇在臉書發文分析,預估明日至10日白天天氣還算穩定,但10日晚間降雨開始增加,到了11日至13日期間,東半部及恆春半島要嚴防劇烈強降雨,各地普遍會有強陣風機會。吳聖宇認為,最快10日深夜到11日清晨間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依照目前路徑預測,「陸上警報機會也存在,台東、恆春半島、屏東地區發布的機會較高」,也就是說這3個地區有放颱風假的機率。 

▼吳聖宇表示,台東、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發布陸警機會高。(圖/翻攝自吳聖宇臉書)

至於今日的天氣狀況,中央氣象局則提到,今日水氣逐漸減少,偏東風環境下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;溫度方面,東半部高溫約31、32度,西半部可以來到33至35度,其中桃園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。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?自救會怒駁:抹黑造謠
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! 妹子不甘心:都是爸媽的孩子
3間房市值4000萬「不留給兒子」 33歲媽想退休:怕錢不夠
關鍵字: 圓規颱風颱風假路徑雙十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