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從大公司離職被唱衰 她創業逆襲「連前輩都來拜託」

從大公司離職被唱衰 她創業逆襲「連前輩都來拜託」

2021/10/09 16:54 東森財經新聞
從大公司離職被唱衰 她創業逆襲「連前輩都來拜託」

在逛水族館的時候,遇到一位之前工作認識的先生,同業都知道他很勢利眼,以前在大公司,資源多,不斷向你靠攏,說穿了就是當作利用的工具,不是真心想要當朋友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後來他知道我們離開大公司,創業自有品牌後,他冷冷的說了一句,「你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?待在大傘底下不是很好嗎?」

我微笑禮貌的回他,「不嘗試,怎麼知道自己可以飛?」就這樣,我們後來再也沒有聯絡。

其實我知道,當他覺得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,你就不是他的朋友。

剛剛在水族館遇到他,我禮貌的向前打招呼,他第一句說,「你們現在做的很不錯,我很多朋友有提到你們,是你們的粉絲,有沒有機會可以幫幫我….」

從踏入職場到後來創業,幾乎什麼樣的人都會遇到,有人願意幫你,也有人看衰你。面對這種人,一笑而過,當出來混時,什麼都要講求「利」與「益」時,當有一天需要幫忙的時候,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是。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
●本文由地產秘密客 Ting & Sam」授權轉載

●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cocoffeehouse/posts/1985327488308529

 

(封面示意圖/pakutaso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尪投資賠掉千萬遺產還借高利貸 她離婚才懂「靠自己最好」
開舊車被建商銷售瞧不起 老董怒買4戶「老闆衝出來接待」
老董拒賣地「少賺10億」 她追問真相傻眼了:樸實無華的快樂
關鍵字: 離職創業水族館利益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