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妻月入50K愛買奢侈品!夫勸「都結婚了漂亮有啥用」挨轟

妻月入50K愛買奢侈品!夫勸「都結婚了漂亮有啥用」挨轟

2021/10/09 16:36 東森財經新聞
妻月入50K愛買奢侈品!夫勸「都結婚了漂亮有啥用」挨轟

許多人結婚後,都容易因夫妻雙方的收入落差、家用開銷的分配等問題而產生爭執。日前,有一名男性網友發文抱怨自己的妻子,稱妻子的收入約5萬,比自己多,會花錢購買奢侈品,卻要求孩子奶粉及紙尿褲費用要和他AA制平分,令他感到不滿,認為妻子收入高,「多花一點在孩子身上怎麼了」 還稱「都結婚了還打扮那麼漂亮有什麼用」,但他的這番言論,卻引來不少網友的批評。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
該名網友是於臉書社團「靠北婚姻2.0」發文,據他所述,妻子的月薪約5萬,自己薪水雖然不如妻子多,但婚後1年來,自己為了家裡省吃儉用,對於妻子花錢買奢侈品等事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沒想到日前他和妻子說,大女兒上國小需要花錢,小女兒也要買奶粉和紙尿褲,希望妻子日後能省點錢,少買裙子和名牌包包,妻子卻因此大發脾氣,妻子說,自己平日已為家裡付出很多「買點奢侈品怎麼啦?」 並表示,小孩奶粉、紙尿褲等相關支出,要雙方平分支付。
 


原PO表示,妻子這番說詞令自己感到無言,直言這個家不只是自己一個人的家,大家應該要一起努力,「她賺得比我多,多花一些錢在家人身上怎麼啦?」原PO還埋怨妻子:「都結婚了,打扮那麼漂亮有什麼用。」

 

▼原PO對妻子購買奢侈品感到不滿,認為妻子應「多花一點錢在家人身上」。(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exels)



原PO因此發文抒發不滿,卻並未得到多數網友的同情或支持,反而有不少人一面倒的批評原PO:「你不也是在計較?」、「你也是你孩子的爸爸,花了一些錢怎麼了」、「小孩子不是老婆一個人,你這麼好意思說呢?」

(封面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月收入高老公6倍 台大碩士妻稱「不後悔」 三觀正確才是真價值
遭夫嗆「沒收入就聽話」!日主婦拚出年薪181萬逆襲離婚
年薪3百萬仍難逃「3大焦慮」 他曝撐不住了要老婆出去賺
關鍵字: 收入結婚奢侈品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