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高中1個月生活費5000太多?過來人嘆:會吃土 網分兩派戰翻

高中1個月生活費5000太多?過來人嘆:會吃土 網分兩派戰翻

2021/10/12 16:25 東森財經新聞
高中1個月生活費5000太多?過來人嘆:會吃土 網分兩派戰翻

大家認為高中生1個月生活費要多少才夠?近日有名台北高中生發文表示,她1個月生活費是4000元,扣除1280元的月票,只剩不到3000元可以吃三餐、買文具、交際等,想跟家人討論調整至5000元,便上網詢問「一個月生活費5000元會太多嗎?」而網友對此反應兩極,引起熱烈討論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有名高中生昨(11)日下午,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上發文表示,家人希望她專心讀書,所以現階段不便打工,但自己目前1個月生活費為4000元,扣除基本花費,如:上下課通勤的月票1280元、1週5天的三餐,因為高中並沒有提供營養午餐,要儲值餐卡或自己買;剩下的則是文具錢、交際等,讓她覺得不太夠用,甚至還省錢不吃早餐。而近日猶豫是不是要和媽媽說這件事,因此上網詢問「台北市高中生一個月生活費5000元會太多嗎?」

此篇貼文發佈後,引發網友激烈討論,有人認為明顯不足,「5000元超省的耶」、「在嘉義這樣都吃土了,台北...」、「現在在台北物價肯定不夠的」、「很少,我國中同學一個禮拜就拿6000元零用錢」。但也有些網友認為原PO要求不合理,「學生都吃家裡、住家裡,要多少自己賺」、「你可以利用假日偷偷去打工啊」、「高中生如果是只靠父母,一個月5000元很多了好不好」。

而原PO後續也更新貼文表示,她之所以會發文,只是單純想請教大家而已,「我完全沒有嫌棄或抱怨錢很少這件事」,加上她每天早上6點出門、晚上11點回家,與家人作息不同,所以無法在家吃飯,不是像網友說的單純吃家裡、靠父母。並說明,她已經開口跟家人討論過了,家長也同意將生活費上調為5000元。

▼有高中生詢問網友5000原生活費會不會太多?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蔡阿嘎衝金錢豹開趴!「叫小姐狂歡」2hrs噴1.4萬
基本工資漲無感? 53%上班族凍薪逾3年 百貨販售最「薪酸」
簡訊實聯制預算快燒完了 NCC:會請業者共體時艱
關鍵字: 高中生活費吃土零用錢打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