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舊存摺簿要不要留? 網揭1關鍵省麻煩:還好有留

舊存摺簿要不要留? 網揭1關鍵省麻煩:還好有留

2021/10/13 09:55 東森新聞
舊存摺簿要不要留? 網揭1關鍵省麻煩:還好有留

不管民眾是到郵局、銀行開戶,都會收到一本用來記錄每筆交易的存摺簿。然而,隨著每筆交易的累積,總會遇到存摺內頁寫滿,需要更換的狀況。有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問,「使用完的存摺簿會留下來嗎?」一名網友則回應,「當然要留著啊!」揭開保留存摺簿的重要關鍵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▼至郵局、銀行開戶,皆會拿到存摺簿。(圖/pixabay)

發文引發網友兩派討論,有人表示「幹嘛留」、「丟掉,以免以後看到餘額會傷心。」不過,如果真的不需要,通常會帶到公司的碎紙機銷毀,或是把磁條和封面帳號都用剪刀剪碎,也有人說,其實不只是存摺簿,有關私人資訊的發票、收據、信件等,都應該碎紙後分不同垃圾桶丟,有些人甚至會泡水後丟掉,免得有個資洩漏的問題。

不過,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保留存摺對於往後半年內辦信用卡,或是需要申請其他財力證明的文件比較方便,不需要再去申請。有人更笑稱,自己有時會心血來潮的拿出來看,檢視哪一年存了最多錢。

▼網友表示,保留存摺簿有很多好處。(圖/photo AC)

不少民眾表示,舊存摺可以留存備查,就算平時沒有記帳習慣,突然需要回溯過去轉帳交易資料,都能一目了然,有網友則分享自己前陣子,才因為忘記幾年前有筆較大金額的匯款資訊,最後好險有找到留下來的存摺簿,才得以找到解答。更重要的是,若不幸遭逢金錢糾紛,就能透過舊存摺中的交易紀錄,成為法院上最有力的證據。

(封面圖/示意圖/photo AC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存摺簿對帳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