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八大衝疾管署疾呼「想活下去」 羅一鈞:與經濟部商討中

八大衝疾管署疾呼「想活下去」 羅一鈞:與經濟部商討中

2021/10/14 15:57 東森財經新聞
八大衝疾管署疾呼「想活下去」 羅一鈞:與經濟部商討中

國內疫情已進入平穩狀態,連續3天無本土案例,但時至今日,部分八大行業仍被禁止開業,相關業者組成的自救會今(14)日到疾管署大門口抗議,希望能復業。對此,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正在與經濟部商討有條件復業重點,相關指引預計下週會跟外界做詳細說明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指揮中心先前公告,自5日起有條件開放休閒娛樂場所,MTV、KTV等可以重新營業,但部分八大行業,如:歌廳、舞廳、夜總會、俱樂部、酒家、酒吧、酒店(廊)、理容院(觀光理髮、視聽理容)等行業仍要繼續停業。

此規定引發相關業者不滿,今日到疾病管制署門口高舉「救八大、拚復業」標語陳情抗議。自救會代表在受訪時指出,八大行業經歷了兩次強制性停業,去年1.5個月,而今年截至今天已經5個月了。「八大不是防疫破口,而是被各種錯誤政策影響,導致一連串疫情延燒的受害者。」

對於八大陳抗一事,羅一鈞表示,已經收到自救會提出的復業意見,包括:工作人員落實戴口罩、量體溫和實名制,工作人員接種疫苗並提供證明。他也進一步說明,先前已跟經濟部展開相關討論,會根據先前公布的KTV相關指引和自救會提出的條件做為基礎,請經濟部研議詳細指引。

至於目前討論的進度,羅一鈞坦言,關鍵點在於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,「之前規定KTV、MTV相關行業,至少要一劑60%才能復業,但因為經過一個月,接種率會持續提升,所以究竟接種率要繼續沿用6成或更高,還再討論中」,另外,沒打疫苗的工作人員,是不是要進行定期快篩,也是有條件復業重點,「所有評估都會再跟經濟部做細部討論,進一步討論後,可能下週跟大家做詳細說明。」

(封面圖/翻攝自疾管署YT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最年輕個案!24歲男無慢性病「僅尿酸偏高」 打AZ後18天亡
為何5G沒人用? NCC主委:因為4G太成功 立委點資費關鍵
台積電拍板「赴日設廠」 2022年興建、2024年量產
關鍵字: 八大疾管署抗議羅一鈞經濟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