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女醫「年收400萬」害沒對象? 網:問題在這

女醫「年收400萬」害沒對象? 網:問題在這

2021/10/19 10:48 東森財經新聞
女醫「年收400萬」害沒對象? 網:問題在這

女性年收入高難道會成為結婚的絆腳石?有1名32歲、年收400萬的女醫師,表示自己相親多次卻都沒結果,認為原因出在自己收入高,讓男生不敢追求。不過,PTT網友卻認為,這位女醫師之所以找不到良緣,問題可能就出在「1關鍵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據《ETtoday》報導,有1位在教學醫院擔任主治醫師的女性因苦無姻緣,到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,希望能藉此尋覓到自己的「真命天子」。她表示自己醫學院畢業後,就進到教學醫院兼專案研究,雖然工作辛苦但在薪水上也有所回報,年收入約400萬。

不過,在感情路上她卻沒有那麼順遂,在工作期間,雖然有醫師追求,但後來她的職位升遷,同時期的醫師收入沒她高,更遑論後來的學弟,收入比她更少。而一直忙於工作的她,始終無暇顧及終身大事,回過神來發現有許多優質同行都已經結婚。想透過親友介紹,對方卻都因為收入太高而卻步。

另外,還有3名國內第一志願畢業,分別經營事務所、個人工作室的女生,年收入均在200上下,同樣有感情上的困擾。她們認為自己要求不多,只希望男生有正當工作,收入和她們相當即可。

消息傳到PTT,引發網友討論,有人認為問題就出在女方的要求太高,留言表示「會找不到對象不是因為收入高而是要求高」,另外,有網友認為如果沒有緣分,也不見得要強求結婚,認為「到這個年紀,就算認識的,大部分也很難有互信信賴關係基礎了,這樣的狀況也很好,沒有說一定要嫁人才可以吧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PTT

(封面示意圖,非當事人/PAKUTASO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真相大白!城中城惡火害46命 主要原因曝光
日本疫情驟降! 確診數6千→100人 專家「滿臉問號」沒頭緒
阿姨點外送「不想努力可以上樓」!外送員照做 結局超驚喜
關鍵字: 醫師結婚收入相親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