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拿紙本五倍券吃麥當勞 他意外發現小驚喜爽翻

拿紙本五倍券吃麥當勞 他意外發現小驚喜爽翻

2021/10/19 16:02 東森新聞
拿紙本五倍券吃麥當勞 他意外發現小驚喜爽翻

近期政府發放了五倍券,不少人都迅速購買了自己想要的物品,也因為這次分成了數位券跟紙本券,網路上一直熱議到底哪個比較好用,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到麥當勞消費時使用紙本五倍券,意外發現小驚喜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▼不少人都在討論紙本券和數位券哪個好用。(圖/東森新聞)

5倍券換4500現金!超商外爆收購潮 下場曝光

該名網友在知名論壇PTT發文表示,由於五倍券不能找零,因此自己決定買一份超值全餐,另外再點份50元的1+1,湊到五倍券最小面額200,沒想到女店員卻跟她說這邊可以找零,讓她驚喜萬分,「我還以為大部分連鎖速食店都不會讓你找零說,麥當當是決定接受找零嗎 還是每間店自行決定找或不找?」

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,「上次可以找零啊」、「之前三倍券就有找零了」、「規定上是不找零,不過店家想找也是可以,但不能強迫店家找零」、「麥噹噹最佛速食店啊」、「有的店家願意找零,不表示每個店家都可以找啊」、「微熱山丘之前買視為現金」、「Qburger也可以找零,無法理解市面上怎麼有人九折賣」、「去年三倍券沒花完也是剩下的都拿去麥當找零」、「不知道這項好康的虧大了」。

▼許多網友提及上一次三倍券麥當勞就可以找零。(圖/翻攝自PTT)

其實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,行政院有規定五倍券不能找零,指的是「不能拿1000元的券買10元商品」,要求店家找零,這與發行五倍券的目的不相符,店家也沒有找零的義務,不過店家可以為了鼓勵民眾消費,自行決定是否提供找零。

▼依據規定,五倍券不能販售、不能要求店家找零。(圖/東森新聞)

5倍券換4500現金!超商外爆收購潮 下場曝光

此外,根據經濟部所公布的規定,五倍券其實是不能販售的,依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」第7條第1款之規定,紙本五倍券不得找零、轉售、兌換或退換現金。另依同法第9條第2項規定,營業人收受紙本五倍券違反第7條第1款所定轉售、兌換或退換現金之使用限制者,不得依前項規定兌領該筆款項;其情節重大者,得取消兌領款項之資格,呼籲店家及民眾務必遵守規定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千元嗑牛排「掏五倍券不找零」 他公開明細網傻眼:那ㄟ安內
上週中動滋 這週抽到國旅!「這號碼」超幸運 1500元直接到手
第二波國旅券來了!身分證「5組號碼」爽拿1000元
關鍵字: 紙本五倍券找零麥當勞消費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