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背包男撿到錢交店家 肉羹店調監視器…劇情神反轉

背包男撿到錢交店家 肉羹店調監視器…劇情神反轉

2021/10/20 17:07 東森新聞
背包男撿到錢交店家 肉羹店調監視器…劇情神反轉

一名男子在宜蘭知名的肉羹店買晚餐時,看見有一張百元鈔掉在地上,他隨即撿起請店家協尋失主,沒想到店家調閱監視器找人時,劇情卻神反轉,讓店家哭笑不得,因為遺失這一百元的人,正是當時拾金不昧的男子,店家也將過程po上網,網友大讚這男子可愛又善良!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? 重電.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!★

▼男子買晚餐撿到一百元拾金不昧交給店家,店家調閱監視器發現是男子自己掉的。(圖/東森新聞)

背著後背包的男子點完餐,他站在騎樓邊等待邊望向車道,似乎有什麼東西吸引他的目光,走到路邊看,後來回頭走走晃晃,他發現地上有一張100元,立刻撿起給店家。

肉羹店家受訪時表示,「他說是某位客人掉的,可能是其他客人掉的,我們說那先幫他收著(錢),看一下監視器。」不過監視器一調出來,卻讓店家哭笑不得,因為這張百鈔的失主,正是那位拾金不昧的男客人。有民眾知道後,莞爾一笑表示「確實是蠻可愛的,他竟然不知道是自己的錢」

▼男子拾金不昧雖然是烏龍一場,但也得到民眾讚賞。(圖/東森新聞)

這名男子在宜蘭某間知名的肉羹店買晚餐,把自己掉的100元誤認成是別的客人掉的,交還給店家尋人,沒想到結局神反轉,這名男子其實才是店家要找的人,於是店家立刻把過程po到臉書,並表示「謝謝男子的拾金不昧,但看過監視器,鈔票是從您的皮夾掉出來的,要男子趕緊回店裡,把他遺失的100元領回。」

▼店家把過程發到臉書,請「失主」自行到店裡把100元領回。(圖/東森新聞)

這貼文一出,該名男子雖然讓網友笑翻,紛紛留言說,「他也太可愛了吧」、「自己的錢自己撿」,但他拾金不昧的行為也備受讚美。另外,還有網友把自己的爸爸給抖出來,說他爸爸也發生過類似的事,在工地撿到兩千元好開心,事後發現自己口袋少了兩千元。

提醒民眾,若在路上撿到錢沒有歸還,恐怕將會吃上侵占罪,可處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陽明貨櫃驚傳翻覆!「危險易燃液」一度外洩 毒災應變隊急出動
鴻海集團網內互打! 鴻騰為康達智假帳案狀告夏普
兩岸近期將面對戰爭?國安局:蔡總統任內不會有事
關鍵字: 拾金不昧鈔票失主調監視器宜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