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藝FUN券大出包 抽中不能領!文化部緊急補救

藝FUN券大出包 抽中不能領!文化部緊急補救

2021/10/21 17:11
藝FUN券大出包 抽中不能領!文化部緊急補救

藝FUN券抽籤第一輪共有81萬6874人中獎,第二輪則有76萬359中獎,不過有不少民眾反映,家中小孩、長輩在登記時,因為沒有手機,所以登記時留的是自己的電話號碼,但現在小孩、長輩中獎了,竟顯示「您輸入的證號已被其他手機帳號綁定,請重新輸入」落得看的到卻領不著的尷尬情況,憤而湧入文化部臉書開罵,而文化部稍早也緊急提出解方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大批網友在行政院文化部臉書的藝FUN券貼文底下留言反映中籤不能領取,相當傻眼。有網友表示:「孩子中籤,登記簡訊通知的是我的門號,無法領,因為app已將門號綁定我的證號,然後用孩子證號登入別的門號,app顯示尚未登記藝FUN券,到底…大家不用花時間打客服專線了!因為就算撥打100、200通你也完全打不進去,辛苦那些客服人員了。」

▼藝FUN券中籤名單昨(20日)出爐。(圖/翻攝自文化部臉書)

對此,文化部一度在臉書做出回覆,若先前有成功申請「共同綁定」,中獎後藝FUN券皆會匯入主綁者的帳戶,假設家中有四人,其中兩人有抽中,這兩份皆會歸戶在共同綁定者的帳戶。同時文化部也請第二波數位藝FUN券中籤者在今(21)日下午2點後再登入領券,簡訊亦會陸續發送。若還是沒看到歸戶,再聯繫客服人員處理。

▼針對中籤卻無法領取的問題,文化部做出回應。(圖/翻攝自文化部臉書)

而文化部被罵到臭頭,稍早也認錯,並提出補救措施,表示為保障中籤者權利,部已研議補救辦法及系統更新,將於第三週抽籤完畢(10月28日)下午3點後,將所有中獎券統一歸戶於登記的手機號碼,也就是若一家4人以同一手機號碼登記藝Fun券,其中有2人中籤,總共2份共1200元面額藝Fun券,將統一於該手機號碼領取。

不過還是不少民眾質疑,文化部一開始的遊戲規則沒有說明清楚。也有許多網友認為,中籤還要分為數位、紙本,諸多限制搞得民眾一頭霧水,相當不方便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文化部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組天選之號!末碼「498」狂中3券 爽拿1500元
第2波客庄券中籤號碼出爐!身分證末碼「這12組」領500元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