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「棄打潮」恐是不想打第2劑 醫憂:國境開放難上加難

「棄打潮」恐是不想打第2劑 醫憂:國境開放難上加難

2021/10/25 14:53 東森財經新聞
「棄打潮」恐是不想打第2劑 醫憂:國境開放難上加難

你打第2劑了嗎?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第13輪起將開放AZ混打BNT,讓外界擔心第12輪出現「第2劑AZ棄打潮」,民眾會有接種空窗期,恐讓第2劑覆蓋率無法提升。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則認為,如果台灣2劑覆蓋率,怎麼樣也無法達到7成,國境開放與社區解封,恐怕很難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沈政男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AZ是否出現棄打潮,可以從有多少符合第二劑AZ資格的人沒有去登記來看,以第12輪第一階段來說,AZ第二劑符合預約資格者有95萬人,完成預約人數為68萬人,等於還有20多萬人沒去預約,但這也不代表這些人都在等混打,有些可能是不願打任何第2劑。

▼沈政男指出,若出現棄打潮,可能是民眾不想打第2劑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沈政男直言,不願打第二劑疫苗的狀況,值得關注,這在莫德納與BNT也都可能發生,若果如此,台灣的兩劑覆蓋率能達到怎樣的程度,是一個問號。而青少年開打BNT至今,第1劑施打率約為85%,但恐怕會因為擔心心肌炎,使第2劑施打意願下降很多。

沈政男說,等到第12輪第二階段預約結束,就可以估算第1劑覆蓋率,目前看起來似乎無法突破8成,按此推估,第2劑覆蓋率恐怕不會太高。而國境解封的前提是疫苗覆蓋率,若台灣2劑覆蓋率怎麼打也達不到七成,加上3分之1人口是打AZ,那國境開放與社區解封將是難上加難。

▼(圖/翻攝自沈政男臉書)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1/2後有望降一級警戒?陳時中秒答:不會
「23歲↑BNT+莫德納2劑」10點開搶!預約方式1次看
蔡明興遭Delta突破性感染 隔離治療無重症風險
關鍵字: 沈政男棄打混打國境心肌炎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