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有8千萬遺產可繼承!他卻因「可能是不義之財」想放棄

有8千萬遺產可繼承!他卻因「可能是不義之財」想放棄

2021/10/29 23:57 東森財經新聞
有8千萬遺產可繼承!他卻因「可能是不義之財」想放棄

對於已故先人留下的遺產,只要沒有債務,多數人都會辦理繼承,若可繼承大筆遺產,還可能成為其他人羨慕的對象。然而,近期卻有網友發文,表示同事可繼承父母8000萬現金遺產,但同事卻不想繼承,理由是認為這些資金的來源不明,甚至懷疑可能是「不義之財」。這個奇特的案例,也引來眾多網友討論,至於該繼承還是該拋棄,網友們也各有不同看法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在PTT《WomenTalk版》發文,提到自己有一位同事父母相繼離世,因此可繼承雙親的遺產,而遺產價值驚人,粗估共約有8000萬現金。不過,該同事對於是否要繼承這筆遺產,卻開始感到猶豫,原因是仔細清查後發現,雙親留下的這些現金來源似乎有問題,認為可能是「不義之財」,這讓同事的道德觀受到挑戰,甚至考慮想放棄這筆遺產。得知這種情況後,原PO稱包括自己在內的其他5名同事,也都認為應該放棄繼承,不只心理上比較過得去,也比較能保障日後過安穩的生活。

不過,要放棄這麼多財產,畢竟還是需要深思熟慮,原PO因此發文詢問網友:「大家的想法都跟我們一樣嗎?」如此奇特的狀況,很快就吸引不少網友發表看法,大家的意見也莫衷一是。贊同放棄繼承的網友們認為,原本坐擁大筆資金就很容易引起有心人士的覬覦,如果又不確定錢的來源沒問題,更要謹慎處理,尤其萬一是「不義之財」,就很可能和黃賭毒詐騙貪瀆等不法事件有關,小心黑道或者受害人找上門,甚至也有被法辦的可能:「放棄為佳,哪天被盯上,入獄還是幸運的」、「如果有這種想法,我也覺得不要繼承,你同事沒那個命跟能力處理,這筆錢反而會害了他。」

不過,也有另一派網友主張,只要確認本人沒有法律責任問題,就可以繼承,若良心過不去,也可以將這筆錢投入公益行善:「如果不會被牽連犯罪的話,我會繼承」、「如果沒有法律責任,那大可繼承後好好運用做好事」、「應該要繼承那8000萬然後去做善事,錢沒有髒,髒的是人心。」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正宮、小三夾擊「逼寫遺囑」一人爽分5千萬 最後卻通通拿不到
為拿「2棟房遺產」照顧癱瘓公公!寡婦苦守16年 下場超悲慘
爺贈房給孫 兒不滿逼簽切結書:是我將來應得遺產
關鍵字: 繼承遺產拋棄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