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遇到店家「錢少算」會提醒嗎?網熱議一面倒:別人的辛苦錢

遇到店家「錢少算」會提醒嗎?網熱議一面倒:別人的辛苦錢

2021/11/09 12:20 東森財經新聞
遇到店家「錢少算」會提醒嗎?網熱議一面倒:別人的辛苦錢

大家在買東西時,有遇過店家少算錢的情況嗎?會當下提醒還是裝不知情呢?近期有位女網友表示,自己跟男友在外吃飯,結果回家休息時,發現老闆少算錢,當下立刻打電話跟老闆說,並打算下禮拜把錢補給對方,結果老闆阿莎力回她:「沒關係,不用特別回去給錢。」她好奇詢問,「大家會提醒店家『少算錢了』嗎?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該名女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上發文表示,她跟男友去家裡附近一間日式食堂用餐,「餐點很好吃,但客人有點少,可能因為剛開幕吧」,吃完結帳時,他們的消費金額是590元,但工讀生妹妹結帳時卻只收500元,當下3人都沒發現金額結錯了。「回家休息的時候,跟男友討論今天吃的東西, 才發現被少算錢惹」,因此她急忙致電告知店家,並表示下禮拜會拿90塊過去,「結果老闆很阿莎力的跟我說『沒關係』, 不用特別回去給錢,人超好的」,最後決定這禮拜要再去捧場,同時把上次的90元補齊。最後女網友好奇詢問,「大家如果遇到這種狀況,也會告知店家嗎?」

此篇貼文發佈後,引起大量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表示,「會啊,別人的辛苦錢」、「會,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,貪小錢鑽漏洞很難看」、「會,不然會害店員最後結帳賠錢」、「我幹嘛為了少少錢敗人品」、「絕對會回去,因為很常這種時候都是要員工自己倒貼。」

另外,還有不少人也分享自己遇過的算錢趣事,「我之前喝酒,老闆整桌加點五杯都沒到算錢,因為工讀生妹妹連我們點了什麼都沒記錄XD,我是在醉醺醺之中一杯一杯跟他說種類,老闆就把shot免單了」、「有一次買臭豆腐結帳時不夠十元,要回家拿,老闆說下次來再給就好了」、「之前早餐店工讀生太忙,多找500給我,當下直接跟他說找太多了。」

▼網友詢問大家會不會提醒店家找錯錢?(圖/翻攝自PTT)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住花蓮出差花蓮!主任半年爽領5萬差費 台鐵回應了
顏清標遭爆欠債1.8億不還 2大苦主曝光…鄉民吵起來了
新竹男「訂56個便當」惡意棄單!店家怒喊:天打雷劈
關鍵字: 店家找錯錢餐點老闆結帳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