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不給搭電梯!訂16kg飲料逼爬8樓 外送員聽「1理由」氣到不送了

不給搭電梯!訂16kg飲料逼爬8樓 外送員聽「1理由」氣到不送了

2021/11/18 17:15 東森財經新聞
不給搭電梯!訂16kg飲料逼爬8樓 外送員聽「1理由」氣到不送了

外送員在送餐時,雖然有規定要將餐點送到指定地點,但有時會遇到客人提出無理要求。有名桃園外送員表示,他在凌晨3點送餐時,遇到一單總重量16.4公斤的飲料單,而且不接受外送員提議,把飲料放電梯內送上去的方式,要求「從B1走樓梯上7樓」讓他氣到不送了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該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發文表示,他在凌晨3點接到1個飲料單,共訂了1罐2公升青草茶、24罐0.6公升紅茶,總容量多達16.4公升,相當於16公斤重,光是拿下車走到電梯口手就很抖。

▼有人訂了16公斤飲料(圖/翻攝自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)

客人要求「可以麻煩送來7樓嗎?」,但因為沒有磁扣無法搭電梯,於是他向客人提議,由他將飲料放在電梯內,客人再把電梯按上7樓取貨,接著把錢放在電梯內,按回1樓給外送員收;沒想到對方直接拒絕,並用一個超扯的理由說:「不方便出門,忽然得了一種出門就會死的病。」讓外送員直接火大不送了,將飲料全數退回店家,並說:「我猜真的送上去你也不會接電話。」

▼因為沒磁扣無法搭電梯(圖/翻攝自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)

▼提供意見卻被拒絕(圖/翻攝自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)

▼聽到這個理由讓外送員超火大(圖/翻攝自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)

此篇抱怨文發布後,下單人的行為也引發網友憤怒,「擺明來亂的」、「這真的可憐,好手好腳也不動動」、「沒問他會不會懶得呼吸,活在世上沒啥用處」、「開門會死的病?那你拿上去他不用開門?遇到這種有夠雖」,另外有網友提醒,雖然是送達指定地點,但並非無限上綱「我記得規範是7樓,B1-7樓超過了回報就好,他不拿就實收而已」、「可以通報惡意棄單」。

(封面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東方神童驟逝!13歲跳級上大學 生活無法自理遭退淪笑柄
周末回溫!下周2波冷空氣接力 鄭明典:恐探13度
金寶庫藏股自肥案惹議 高嘉瑜再爆國巨「玩人頭認股7年」
關鍵字: 外送員飲料電梯理由奧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