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為了那點錢...好市多洗髮精「買特價退原價」可恥?網兩派戰翻

為了那點錢...好市多洗髮精「買特價退原價」可恥?網兩派戰翻

2021/11/18 21:09 東森財經新聞
為了那點錢...好市多洗髮精「買特價退原價」可恥?網兩派戰翻

好市多(COSTCO)和其他量販店最大的不同之處,就在於相對寬鬆的退貨政策。不過,這項政策也因被有心人士鑽漏洞,因而引發爭議。到底該怎樣利用好事多的退貨政策才算在合理範圍內,也成為網友們經常討論的話題。近日,有名網友在臉書上提問,表示自己在好市多買了洗髮精後,才發現這種洗髮精下週就會特價,因此動了退貨念頭,問其他網友:「可以買特價品,再用原價退貨嗎?」該話題引發網友熱議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該名網友是在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」發文,自稱日前在好市多買了洗髮精,但後來發現,下週同款洗髮精就會有特價活動,因而詢問「可不可以下週買一組特價品,然後拿『未拆封的新品』以原價退貨呢?」該貼文一出,引起正反兩面討論,有網友認為原PO這種想利用退貨賺價差的行為「有點可恥」,但也有另一派的人反批,若沒有違反好市多的相關規定,「不退才可恥」。

認為不該這樣做的網友主張,這種行為是基於貪小便宜的心理,認為原PO的心態可議:「為了那一點點錢,不用這樣吧,有點可恥」、「你的心態不是很好」、「太沒品了吧!」、「很多錢一瓶嗎?計較小錢失大品」、「有差那點錢嗎?」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」)

 

網友詢問是否可以「買特價退原價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」)
 

但隨後也有另一派網友反駁,好市多的政策中本來就包含讓顧客退價差,這是好市多願意給顧客的權益,不明白因價差而退貨有什麼好可恥的,稱批評原PO的網友是「道德綁架」,甚至認為「不退才可恥」:「好市多的機制,就是可以這樣退」、「在強調顧客滿意的會員制賣場,享受商品折價本來就是你基本的權利與普世的慾望」、「有些人不知會員權益,自以為高尚,然後又要道德綁架不懂的人」、「我認為這無關道德觀,是個人權益問題」。

此外,還有網友提出北美好市多的相關做法:「北美真的直接用退差價。其實是台灣的作法多了一個步驟,反而延伸出問題。大家似乎把問題都放在退貨,其實這是代理商短期降價也需要考慮動作」。認為其實好市多是允許會員退差價的,原PO的想法無可厚非,只是台灣的做法和國外略有不同,才容易引起爭議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7萬貴婦」買貴吵退貨 官網價曝光…至少也要6萬5
跑3間好市多「暖暖包攏無」她見一幕氣炸 網:轉賣穩賺不賠
好市多最雷產品?這產品「漏液」意外釣出一堆苦主
關鍵字: 好事多退貨Costco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