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全球國家防疫評比排行出爐 台灣從第2退步到31名

全球國家防疫評比排行出爐 台灣從第2退步到31名

2021/11/24 16:14
全球國家防疫評比排行出爐 台灣從第2退步到31名

近期國外媒體《彭博社》再次針對世界各國進行「防疫評比排行」,他們依據疫情控制狀況、疫苗接種情況、邊境開放程度,對全球53個經濟體進行綜合排名,而其中,台灣從原本的第2名,一舉退步到31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根據《彭博社》報導指出,一開始排名較佳的經濟體,是那些部署了嚴格控制策略的國家,包含了隔離和邊境限制。而後來突飛猛進的國家,是以快速推動疫苗接種、社會與經濟活動可以快速復甦正常化相結合獲得較高的評分。而且整體而言,大多數的國家每個月的波動都蠻大的,過去的防疫成功不代表未來就會繼續保持。

報導中指出,在全球53個經濟體中,一直保持在高排名的國家有挪威、丹麥、芬蘭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加拿大、南韓與瑞士。《彭博社》認為這7個國家不管是在推動疫苗接種、對抗Delta變種病毒株,以及在國家經濟復甦等領域,都獲得極高的評價,而且在這一年來,排名從來沒有掉到26名以下。

而台灣在整個排名中,雖然在去年11月曾取得第2名,但是因為疫情爆發之時曾經跌落到31名,報導中也指出,台灣是最高名次與最低名次相差最多的國家,而台灣也因為嚴格的防疫政策,導致重新開放的速度偏慢,所以目前排名偏低。

 

延伸閱讀

 

(封面圖/CTWANT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印度神童4大預言全說中 再曝12月「4災難」接著來
莫德納認「心肌炎風險比BNT高」! 但強調:突破性感染機率低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關鍵字: 防疫評比排名台灣邊境疫苗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