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光洋科馬堅勇遭爆「假技轉、真洩密」 公司派駁斥

光洋科馬堅勇遭爆「假技轉、真洩密」 公司派駁斥

2021/12/01 18:53 東森財經新聞

光洋科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,原董座馬堅勇遭人告發,2016年時,在公司內部成立兩大專案,逕自向中國大陸申請核准設立90%股權,資本1.5億美元的合資公司,不過實際求證公司派,他們表示專案已註銷,不實言論將提告。

光洋科經營權糾紛,持續延燒,最新進展傳出,原董座馬堅勇遭人告發,假技轉,真洩密。

調查局 接獲檢舉,原董座馬堅勇 ,早在2016年,就想把半導體技術移往中國,他先是在公司內部成立兩大專案,逕自向中國大陸,申請核准設立90%股權,資本1.5億美元的合資公司,甚至還沒有經過可行性評估,也沒送董事會討論。股東察覺有問題,才在 2017年撤銷專案,但已經浪費公司300萬元,馬堅勇隨後,疑似轉由中國投資人,集資成立華鈞興公司,繼續在中國大陸設立工廠。

光洋科新董事長 王炯棻:「基本上,他(馬堅勇)大概都是比較沒有在注重這方面的程序,這一塊(洩密),不是我們去檢舉的,所以這一塊我就比較不敢談,到底技轉跟洩密的程度,到什麼地方。」

實際看看華鈞興公司結構,董事會裡,兩位監察人都是中國人,而據了解,馬堅勇試圖輸往中國的技術,碳鈀觸媒 以及 「ITO 靶材」,都投入 鉅額成本,其中甚至還有經濟部的補助。

攸關光洋科重大利益,馬堅勇涉嫌違反證交法,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罪嫌。

光洋科新董事長 王炯棻:「這邊當然一定違規,一定不合規嘛,如果有技轉問題的話,當然就更嚴重了嘛。」

不過求證公司後,他們 駁斥技轉消息,也說兩專案早已註銷,針對不實訊息,將會提告。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!王耀庭曝台電難處: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
關鍵字: 光洋科經營權馬堅勇王炯棻技轉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